2024年8月21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林艾蓁-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人性

 智耕心田- 林艾蓁-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人性 



要接續要一篇逐字稿時,靈很快選這篇如何了解人性,不懂為何打這篇逐字稿期間,解靈老師喚起我要當通靈老師為目標並要我把每件事情都以簡單思維打開學習心向靈學習,事情變簡單了,我不會燒到腦。當日晚上請靈安排計畫,靈說籤詩不一定要出但逐字稿的量要出來,然後以「蓄」字形容現階段的我,其實我內心還是會覺得籤詩跟大家程度差很多而感到氣餒,明知道都是學習可是還是常常被實戰擊垮,但靈用另外一個角度讓我看到,祂說我要肯定現在的自己,自己能走到這已經不容易了,因為沒在我宗學習之前,我一直都在原地踏步,我才再次去回顧過往沒有思維的我只能自怨自哀,這樣更是要花100倍的力氣或逼到不得已時才跨出去換得人生一點點的成果,不知道道在哪裡,人活的沒有邏輯不會思考,現在的自己比以前更好了,不斷地從抗拒到設定去學習,要給予肯定,增加信心持續前進。

靈選了這篇告訴我為何要了解人性,因為老師在演講裡有說了要了解人性就是先了解自己,就像麻辣鮮師的老師懂得同理協助學生成長,更再者老師之前有舉過例子有做過弊的人就會知道作弊有哪些小動作,所以懂自己每個起心動念是什麼不可怕,我們去了解我的為什麼,更能懂對方想什麼,因為我有的對方一定有。

【每個人都有要,也讓我了解到無欲也是一種慾望】

當我想要無欲、只求成佛不求餘物時,那也是呈現出想要走到這個過程的慾望,所以當下我做了選擇追隨的老師也好及我在各個二分之一選擇裡也是一種要與不要而已。

【看待中學習】

老師提到「生命它本來就是有歷程的,你不能因為你今天站在這個位置看到別人的歷程你就說這個是不需要的歷程,那是不可能的你要懂得去看待,每個生命起始點不一樣它要玩的遊戲是不一樣的,所以要懂去看待然後懂得去協助別人生存,因為你也想生存,所以你的生存你協助別人生存的人為生存的人,他就會被定義為你的好人。」

一直以來靈要做的跟教育我的是心態,開啟神通不是要覺得自己超級屌,這段話提醒我要做個協助者,我弄不通的就像神明、老師學習,自己弄通了就可以幫助別人,就是這樣無盡無極循環學習。

【陰陽太極的S曲線的立場問題及生存能量的給予者對象】

老師提到「中國的道家已經把這個這一個次元的法則講的清楚了,這個世界就是黑和白,不是對和錯,是兩種相對的力量不斷再運轉。」

感覺到太極的S曲線的圖形很有智慧,像是不斷流動的波,個人、群體、社會價值觀造成立場問題,又感覺老師形容的像相撲捔力中比賽,沒有對錯只是他技術較好而已,贏得這場勝利。

黑白之中又有一個點,像是沒有極致的完美,就像老師舉例台中金錢豹,黑色市場造就很多的就業機會。很有趣的事,最後發問題到孝順父母的問題,老師讓我們思考你的生存能量的給予者對象,那我們要不要去順從?那是因為我們需要從別人身上獲得所以才必須順從對方。

【開始慢慢看得懂每個遊戲一致性】

另外從孝順父母中又延伸到喝酒家暴,老師說「他已經不是生存能量的給予者,他是生存能量的剝奪者,知道這個這要制裁。對於你是他小孩,他曾經給你能量沒有錯,他現在已經演能量的剝奪者,你要處置他,小時候不乖是要修理,然後他已經不乖就要修理,法則一致啊! 」


知道為什麼靈要我累積逐字稿的量,因為過去的我腦袋都沒有料去運轉,就會活得像大部分像羊一樣被左右,也像老師說的越了解會越輕鬆,而不像心靈課程越聽越感到負擔,對於自己做的事,當抓住道的時候自然會去處理,也越來越有自己的中心思想,也能從師兄姐心得中萃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