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8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黃證翰- 找樂趣

 共修心得- 黃證翰- 找樂趣



這次的共修主題「找樂趣」誕生在上山的路上,很謝謝誼霖老師沿路的陪伴與導引,對話中發現我在面對工作上還沒很完全的投入,樂在其中。於是神明就跳出了這個題目,讓我學習。


一上山我就看到老師和師兄姊在刷地板,我就湊過去因為那氛圍貌似很好玩,我也很享受變成事物變成亮晶晶的樣子。接著整個共修過程,看到很多老師一起協助幫忙導引,包含嘉緯、翔榆、誼霖、孫册、斯涵、明澈、李晉老師,我感覺非常放心,就大家都互助、補位。除了看到團裡的力量之外,我也體會到團體要凝聚,是要去創造一個「好玩、有趣」的成長氛圍。回到我的補習班,我也瞭解到,一個「好玩、有趣」是大家都喜歡的,我要去創造這樣的環境,讓進來君師的人都喜歡,才會聚人氣、聚能量。


另外我也體會到,全然的相信靈,不帶有設定,更可以體會到生命的樂趣。回到我自己的生活,在工作和生活上時常帶有設定,而當事情不盡人意時,就有失落、生氣、負面情緒來阻礙自己,但拿掉設定,就沒有這些情緒,更能體會生活的樂趣。尤其先前的工程,希望它能一趟解決,但在做的過程中,常常發現有新的問題需要解決,越到後面我轉念的就越快,瞭解到其實不用設定,設定對事情也沒有幫助,倒是有新的問題時可以一起討論參與,下一場就能提早避開。


最後透過靈動,我也體會到自己的肩膀僵硬,時常太嚴肅,在法理情的原則下,固然要維持法和理,但在不違背原則的情況下,有些彈性有些溫度,更能夠拉近彼此的心。


這次學到非常多,謝謝神明老師本週給我的智慧,滿滿的喜悅,也很謝謝眾師兄姊助我開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