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3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謝誼霖- 調息、調習

 共修心得- 謝誼霖- 調息、調習 



今天翔榆老師公佈共修的主題是調息,要會總廟的瑤池金母。

我感受到身體有股暖流從頭到腳的流通,神明讓我感受到身體氣血通暢時的感覺。

在導引同修的過程中,我感受到的是每個人身上都很急躁感,靈動、伸展及運氣的過程中都太快太急!這讓我想到老師及在瑜珈課時,老師教我的動作,每個動作都有他的目的,作到位效果才會出來,每個動作的過程都會停留、調整呼吸,作對了有拉伸、酸痛感都是正常的!因為很清楚的知道什麼是對的到位的動作所以過程中不會累是享受。

這也乎應瑤池金母告訴我‘調明己症‘。會需要調是因自己很清楚問題及病症在哪裡,所以可以對症下藥,也就是老師說的要活的有覺知,知道問題所在,明白酸痛是過程,就沒有苦而是享受之後的甘。

今年我有病氣及免疫系統的問題,這源於自己常久累積的生活習慣,除了調整作息靈也要我調習,調整習慣。最近因爲在補習班工作,也影響到自己的作息,因為行業的特性,下班比較晚,感受到最近的免疫系統受到影響,人也變得老是累累的睡不飽,這個時候應該要多動讓自己有體力,但自己的習慣是想休息,反而越休息越累,想到今年老師春聯寫的‘霖持運動健靈寶’,要讓自己動起來了!不能再繼續偷懶了!

另一方面是最近感受到自己的表達能力很不足,很不會講話,常常都不知道講什麼。

過去都會用很單調的、相同的方式去與人互動,有時候自己都覺得很無趣,也會很怕麻煩別人,所以跟人的互動機會就更少了,這是自己的設定造成的結果。

神明從來補運的信者身上讓我看到了相同的問題,如果自己沒有去調整這些設定的習慣思維,只會越來越封閉,未來也不可能看到會來主動與我互動的人,因為我就是散發出這樣的頻率。深深感受到自己沒有走過那樣的經驗是無法協助別人走出來。聽靈的提示,靜下心來感受對方,不急著回應,專注的聽跟了解對方,不再用慣性的操作,是最近的練習!

當自己靜下來、承認不足,我的急躁感就降低了,人也比較輕鬆!

這些阻礙自己的設定及思維就是影響我的身體及心情的來源,氣血循環不良也是因為這樣產生的!現在的狀態是在提醒我要改變契機,讓自己開始動起來才能真正的輕鬆愉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