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3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楊斯涵- 調·習

 共修心得- 楊斯涵- 調·習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調·習,當翔榆老師公佈題目時我收到的便是「調整·學習」也正是目前無論是工作上或是心境上的最佳寫照。

在店務上,謝謝老師在用完餐後告訴我們應該調整的方向及細節。例如湯頭的香氣,老師告訴我,食材的保存不當也是影響湯頭香氣呈現的要素之一,接著老師教我應該先將哪些乾料煸香,待香氣出來後才用湯嗆鍋,趁著老師在現場,我趕緊操作調整,一一照老師教授的步驟執行,第一次炒太焦,不對的就馬上調整,一次兩次後湯頭的香氣真的就完全釋放出來。在這個調整的過程中,我不僅是學習到烹煮技巧的眉角,更學習到老師對每件事都是了解精神後去延伸操作加以發揮,我也明白老師常跟我說的「心法對了,方法是千變萬化的」。

而這件事也是反應在自己的道務上,自從跟老師回報學習後,雖然更知道自己哪裡處理的還不夠完善、不夠精確,但經由老師的提醒我發現我竟用力地想要學方法,忘記老師跟我們說的辦事是用來回見自己!而回看為何會有這樣的操作,我也弄懂了原來我並不是為了讓自己更好!我是交功課,所以我想要學習方法讓自己可以趕快調整完成,但我錯了,辦事的核心是要透由萃取進而調整自己,而非一直調整方法,這樣的轉變也都會只是外掛並不會真正質變。

在靈動的過程中,感受神明給我的頻率是非常的舒服順暢,神明告訴我「調」整學「習」的過程其實就是這麼的舒服美好,因為我又學到了!我又朝我的美好狀態更進一步了!而不是帶著用力壓力的心境,因為帶著這樣的心態會是有毒的學習,調整也會是痛苦的。謝謝這堂課神明及共修老師的帶領,也感謝老師的示現讓我有學習調整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