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4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大家都怎麼找到目標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大家都怎麼找到目標



    我腦中會有很多的事情想要完成,導致看到別人所擁有的,就會覺得「哇!我也想像他一樣」,把目光聚焦在自己所沒有的,而忽略自己擁有的,或對方所沒有的;但是這樣的迴路只會讓自己的能量流失,而不會有能量進來,因為我這迴路等同用一個我設定的好,來比較、批判我目前的不好罷了,只是讓自己更不舒適。

    而老師也提到,目標並沒那麼複雜,就是當下的狀態在過哪關就去過那關(如:當下在聽演講,就是過聽演講這關),如果想要在目前的狀態去過別關,就會讓自己產生困擾,因為當前的關都還沒過,就又拉了一個關來給自己,那不就分明在惹事搞自己嗎?連遊戲都是設定成一關一關過,怎麼人生要一關一關過,我就想要一次過好多關呢?真的是自己的腦迴路和思維引起的問題。

     另一部分,在聽到老師說「覺察不舒適,去處理那個不舒適」,我就想到自己對於不舒適的處理方式,大多是用忍耐跟壓抑,但實際上這樣還是不舒適呀!我根本就沒處理!就像是坐在三支腳的椅子,一直換姿勢在處理坐姿不舒適,卻沒去想過把椅子換掉,處理掉根本問題,表示我的覺察力仍有問題,只是在處理表面罷了,仍然留著不舒適給自己。

   所以,把目標設在每天把自己腦袋結清、處理好,自然就是處理自己的不舒適;好比說我腦袋會有很多的想法(或是有收到靈訊),但是我人就是不執行,就搞得腦袋卡著很多想法,弄得很不舒適,那只要我去執行、結案,其實就是讓自己舒適和完成當下的目標了。就像是肚子痛想上廁所,結果為了要忍耐到下班,反而過程中事情也都做不好、感受又很差,那我只要執行上廁所的解決方案,不就沒事了嗎?那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不舒適做什麼呢?我就每天結清腦袋的事,把每一個當下的關都過去,自然會越來越暢通無受阻,達到我要的目標。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