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5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李晉- 氣

 共修心得- 李晉- 氣



    當ㄧ聽到題目時,感受到的是「脹氣」以及「病氣」;因為最近吃東西都很容易脹,加上流感、新冠的流行,身體內是有許多潛在的狀況,只是沒有明顯的表現出來,所以喝酵素的量和頻率要提高、水也要多喝,來加速代謝和增加抵抗的能力。

    接著,在導引師兄姐的時候,感覺到對方的氣流到自己的身體裡,更能去感受到眼前的人所散發的是怒氣、怨氣還是哀聲嘆氣,不只是頻率的感受,「氣」也是有它所呈現與帶出的模樣,甚至是能夠讓人感受到此時此刻對方的狀態是什麼的其中一個方式。

   「氣於萬物天地間

     頻率感受入於中

     傾聽言語亦聆氣

     頻率同在知本意

     自感感人皆同知

     於行世間人事瀅

    因為氣存在於天地、萬事萬物之間,人與人的互動也存在著氣,猶如氣場、氣勢、病氣、戾氣…等等,都能從人(或自己)的言談舉止或散發的頻率中去體會;只要能去善用、感受,就能夠像看清水一般,看透世間人事物。

    接著,當我走往大殿方向時,跟玉皇大帝對到眼,就突然一個訊息「助聽器(氣)」,就像是得到禮物一樣,讓我想到老師有提演講有分享的也可以領禮物~雖然當下還很疑惑是這個嗎?但去感受後之發現,這真的是我很需要的,無論是在與采融相處,還是任何的人際互動,或是自己與自己,都能有所運用,甚至是今年要做到的「傾聽」也是。

    就像是今天演講後的分享,老師點出我的問題就是采融在講事,我卻在處理情,還要去測試方式換方式,如果直接把事處理掉,就不會有這件事,所以助聽器就是要放大事件、行為、操作、自己內心、想法、的核心聲音,讓我的破洞腦袋能聽得更清楚、聽得懂對方要表達的意思、聽得出自己表達、處理、修為、覺察…等等的核心或問題點。

    而助聽氣,則是要我去傾聽出氣所要呈現的意思,或是感受自己本身或周遭的氣,來去瞭解當下的情況或運用。而另一個意思也有當我自己面對事件的時候,想急著處理、捍衛、不知所措…等等的時候,去感受這股「協助我做傾聽這件事的氣」,讓自己心靜下來,傾聽對方或自己靈性的聲音。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