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5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覃碧心 –演講心得 –如何善用情緒

智耕心田 -覃碧心 –演講心得 –如何善用情緒



如意人生事情順

何苦皆因心念阻

善妥明白玩啥戲

用對付己對待人

情牽綁心來驅動

緒積未解至爆炸

今天聽老師的演講越聽越有感覺老師藉由師兄姐提供的情緒字義一個一個的歸納為如意與不如意的層級顯而易懂。

打心得的當下我浮出一個在責打兒子的畫面看到自己狂暴的一面,一邊責怪自己又有著辛酸(原來在打罵的同時看到自己以往不認真讀書生活的苦)(責備自己原來我是多麼的無能)透過老師的演講我終於醒了可以領悟到至今我為何還會對兒子有著愧疚--原來是因為無法真實的面對自己真正接受自己是一個多麼無能的人。(其實就是看清自己走過的流我也是來學習如何當媽媽的)就接受當時不會處理事情的自己跟自己和解。

回看以往的生活我一直以情緒去驅動人但這些被我驅動的也「只是在乎我的」

今天弄懂了以往所認為的苦都是自己操作來的種甚麼因自然就要接受這個果。

任何事情來到面前要把事與情分開:

當事來了就要先去了解 按步就班 細切去理解只要自己清楚在玩啥麼遊戲

念頭不通達就只要去學習更要不斷的練習操作好了解到是練習不夠就不會有情緒了。當我會覺得自己很苦的時候就明白這個苦原來來自於我用情在處理事。

以往在生活中我都會為各種大小事還有家人擔憂透過老師的演講我弄明白原來擔憂是我自己會對人事物有所期待害怕這個期待不如我的意才會擔憂。

題題目時腦中飄出「人為什麼會卡關」ㄟ是要我題嗎?莫名的畏懼!透過老師演講老師特別剖析「懼」—原來是我自己認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拉票錯過機會其實也是我核心不想學習讓機會溜走。

這場演講讓我領悟到為何會有情緒是因為我都把情緒當成工具來對付別人從不會檢視自己為何會有情緒原來情緒更是無明所產生的也就是來到面前的人或事因為自己不想學習才會有情緒。

這場演講真的很酷ㄟ感謝老師幫我拿掉了這個中毒腦程式

感謝神明 感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