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6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謝竹軒- 改觀

 生活有感- 謝竹軒- 改觀



今天靈給了我一個提問,如果我去一個地方演講,演講的內容關於「心態」、「一步登天」這兩個主軸,我該如何操作這場演講,我告訴靈,首先我會說「心法」對了方法自然就對了,這時台下有一位觀眾詢問這個字眼似乎有點宗教宣揚上的含義,於是我開始對於心態進行了一個解析,我的經歷中常常在犯錯的時候會被說我的心態不好,可是當我來到了我宗之後,從未提及過關於心態上的字眼,而是說我的心法不對,這時候我腦海中浮現了一個畫面時空背景是第一次上山問事,我當時的心境保持著質疑的態度,這時老師跟我說我的操作心法不對,我當下感覺也如這位觀眾一樣有種宗教宣揚的感覺,但解樂老師說如果使用一般人的說法來解釋這件事情,老師會對我說我的心態不好,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不自覺地開始產生敵意,但老師不疾不徐的又跟我說「心法」二字的意思,就是心操作的方法,操作後產生的狀態,才被稱之為心態,當下的我頓時豁然開朗,覺得很想要請教老師,那我 心的操作方法是哪個部分有問題而不是糾結在於老師說心法的時候一種宗教感這麼重的感覺。

我將這樣子的經歷告訴這位觀眾後,他也豁然開朗!

我接著開始分析一步登天,從前的我因為家庭與學校的教育模式,使我的大腦被格式化,對於一步登天產生了一種莫名的崇拜感,這時候畫面突然停止,靈給了我另外一個提問「一步登天」字面意思我是否了解?靈告訴我「一步就是你往前走一步的意思,登天呢?何謂天?即為天堂的意思,前進一步就上天堂?就是前進一步達到你的終點然後你就掛了。」一個簡單的解釋卻給了我龐大的資訊,原來這句話暗藏的真相是如此的可怕,「還想著一步登天嗎?」我內心告訴我自己這不是我要的,那麼接下來我該做的就是修正這個操作模式,繼續加裝新的學習心的程式,讓我快樂!


有時不必想太多

字面剖析再下挖

一個心態顯現時

剖析分解知心法

才能從根獲新生

格式化不是壞事

學習就會再創新


靈告訴我學著剖析每一個自己的心態,向下深挖定會了解心法究竟是不是合道的,面對事情都是中性的不要批判,不要認為是壞事,就如同格式化這三個字,其實我現在打坐、共修、聽演講、寫心得等這些行為也是在進行格式化,盲從沒有錯,但不讓自己的大腦運轉思考那就是另一回事,何謂改觀?就是改變觀點,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去學去萃取,做好準備,我想帶著你去看更多你期待的東西!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