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5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林艾蓁- 演講心得- 如何善用情緒

 智耕心田- 林艾蓁- 演講心得- 如何善用情緒



如意人生事情順

何苦皆因心念阻

善妥明白玩啥戲

用對付己對待人

情牽綁心來驅動

緒積未解至爆炸


一般看到、聽到「情緒」字樣的時候都是負向居多,心靈書籍也常使用修復出發,老師用挑戰家的精神請大家列出想到的情緒有哪些,開始剖析這些列出來的情緒。


【一切皆在”我”如意和不如意級度狀態】

老師直接說全部都是來滿足”心”的,情緒也只是不如意己意的等級呈現出來,比如:

憂、苦、哀—做了或沒做,期待如意發生。

驚、恐、懼—你面對事件你認為沒能力處理事件反射出的程度。

羞—你把表現的分數在別人身上害怕太低。

聽著老師把每個情緒的呈現出來的內在核心分析出來,突然發現每件事情都是有解,只是人常被情緒掩蓋掉了看不見背後的己心,所以一直一直反覆事件碰到了又是一樣結果,老師說到「言傳心音,明白對方本質核心的心,要更深層去理解。」,這時候會想到佛不是沒有情緒,而是祂明白如何處理,不是表面上什麼事情用念頭去放下、看淡,所以過去、現在所有事件我要學習佛的精神去分析萃取。



【所以老師詢問我們心想事成是心態還是技術面?】

心想事情也就是達到心念通達,老師從"事情"去分析。

事的受體是物,對於事就是不夠熟悉,所以產生了情,弄通玩啥遊戲。

情的受體是人,心念阻礙把(起)因設定(壓力)、期待拿掉。

老師比喻像設計圖或劇本的構成,從整體架構到細節。


來到道教我宗之後,對於過去自己是個面對事情都還沒做就杞人憂天、抱怨、恐懼、害怕的心態,不見了,說神蹟嗎每每會思考為什麼,才了解透由解惑課、演講、出貨回饋,人越來越清楚,才越來越沒有過去的那些感覺,原來是心境上的成長,每每想到現在的自己都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常處於不如己意是小時候學會的那套招式一直用,賴給別人取代你的能。】

這些來到道教我宗要,神明、老師是來加裝我們的程式並協助我們使用工具,不斷透由與神共創練習操作、熟練萃取智慧,真的沒有一步到位的事,任何都是經驗累積,不斷增加我能。


【最後老師分享用心的方法最終會爆炸,弄清自己與人相處起來是舒服的,妥善處理別人的情緒價值,看情緒的後面只是不熟練而已。】

對於現在的我轉變真的很大,因為內心不再是負面,反而是愉悅的面對與能夠學習,還是要說真的好神奇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