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4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林芷瑩- 承認才能成長

 生活有感- 林芷瑩- 承認才能成長



        前陣子因為累積了一段時間的共修、聽演講等,讓我覺得自己進步了不少。可是,那是跟過去的我自己相比,確實是進步了,但是實際上仍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然而,有一天我卻發現,我因為這一點點的進步感到自滿,因為我開始會去「教」人,那就意味著我覺得「我是對的,你是錯的」、「我比你厲害」,在經過心聆宮的陳老師指點之後,老師跟我說「不要怕承認」,並要我「挖掘最深層的內心」。在老師一步一步的指導之下,我了解到我最深層的思維,明白了「敢承認,才是真正成長的開始。」敢真正的去看自己、照見自己,才能真正的看透事情的原因,才能從核心做改變,這樣的改變才能真正的成長。

        我秉持了這樣的思維不斷操作,開始看懂了什麼是不批判,也不斷為自己調頻。今天在跟竹軒聊天、分享遇到的事情以及一些思維時,其中有一個分享內容是我覺得有一點自我矛盾的事,因為我在跟他人分享事情的時候,有時候他人會因為接觸這個思維比較少而聽不懂其中的奧妙,這時我就會好為人師,但是當我教會了對方,我又會怕被對方超越,我的靈當下有告訴我「如果你的心念很強,你就無法進步,你就真的會被超越,只有你放下心念,讓靈性覺醒,你才會不斷提升。」也想起陳老師說的「每個人的路徑都不同,不需要比較,因為永遠比不完,只要跟自己比就好,因為我們是修自己。」而同時,竹軒也將「教」圈起來,跟我說我要去思考這個字,並跟我說了許多他的見解,我當下突然明白兩件事:


第一件事是「我們說別人什麼,其實就是在說自己。」因為竹軒當下也是在用「教」的態度在對我。我現在也時常會將我說別人的觀點,回頭照見自己,確實時常發現這樣的一個奧妙,因為「所有你會遇見的事,都是要來教你、解你自己的問題的。」當我看到別人的情況,很可能就是我自己有這樣的情況,但是在建議別人的時候都會比建議自己容易,所以透過我對別人這個情況的建議,反過來就能夠以跳脫自己的框架,站在高角度的思維來建議自己,因此才會讓自己看到「表面上是別人的事,實際上也是自己的事。」的情況。


第二件事是「他幫我再次照見了我自己」,我又有點自滿了,雖然我一開始的初衷是為了分享,但當對方聽不懂的時候,我又以「教」的角度去面對,那表示我又開始覺得我比較厲害,但只要開始自滿,就很難進步了,因為就會覺得自己是對的,就會聽不見別人說的了。因此,我現在要做的,就是「再次承認」、「再次照見」自己,因為只有承認自己的不足,才會有學習的空間。承認,才是真正成長的開始。承認,無關面子,承認,並不丟臉,只要在認清之後,拿掉或修正就好了!我真的想成長,所以我看見和承認我的中毒,然後我會好好調整,讓自己頻率調回合道!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竹軒、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