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5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楊斯涵- 膽識、膽量

 共修心得- 楊斯涵- 膽識、膽量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膽試、膽量。當證翰老師公佈主題時,我的腦中立馬跳出小時候的畫面,神明讓我看到小時候的那個自己,有膽識、有膽量。我每到一個新的環境,無論是上幼稚園或小學,有別於其他小朋友的哭哭啼啼,我都是帶著雀躍、期待的心情入校門,因為我想要學習好多東西,喜歡跟學校的老師同學互動,老師也都因為我的活潑對我特別疼愛,在放假期間也都特地帶我出去玩。無論是上台表演、演講,我也從未膽怯,總能自信上台展現自己獲得掌聲。看到這些畫面我真的好感動也好懷念,因為曾幾何時那個小女孩已不復存在。因為家中事件的撞擊及媽媽給予的中毒觀念讓我無形中漸漸不喜歡與人相處,甚至封閉自己覺得這一切都很麻煩,也對於新事物產生膽怯,不想學習不想成長。

但自從跟老師學習後,才真正把心打開,發現自己障礙的點,也透由辦事開始找回對人的熱情、漸漸喜歡與人相處,再次找回自己的膽識及對生活的熱忱。

透由今天的共修我也領悟到,當我對於萬事萬物有熱情有學習心,自然會生出膽量去碰撞、面對來到我面前的所有事,就如同小時候的我一般,而也因不怕碰撞所以才收集到很多美好的經驗及數據。

謝謝神明今天共修帶給我的畫面及共修老師的導引,讓我回顧曾經無畏無懼的自己,因擁有了膽量而創造出來的膽識是如此的具有能量,接下來我也會持續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