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5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鍾宛儒- 演講心得- 如何善用情緒

 智耕心田- 鍾宛儒- 演講心得- 如何善用情緒



如意人生事情順

何苦皆因心念阻

善妥明白玩啥戲

用對付己對待人

情牽綁心來驅動

緒積未解至爆炸


老師演講當下,在寫如何善用情緒時,我的腦中同步寫下「如何善用嬰兒」!在老師演講後我就明白為何我腦中浮現的是嬰兒,因為如意與不如意的我,曾經就是用巨嬰的方式來生活著,一直到所有事件的反撲,我才改變操作,不再當嬰兒,所以我也不再善用情緒,在學習不用。


所以當時情緒是用來控制我的,我只要有情緒就失控。這很可怕,我擁有嬰兒腦的時候,女朋友被我操作到離開,員工被我操作到像我老闆,生活也一團混亂。只因為我不懂操控情緒的演出,演得太多太過,放大了情緒,情緒勒索了自己跟他人,最後全部反撲於我,我懂後,改變了操作,世界才跟著改變

,所以老師演講說的我全部感同身受。

我重點只是想如意,所以我現在只想解決事情,能夠快速解決眼前的問題是首要,我也會在情緒起來那一秒,知道我有情緒了,一秒訂未來操作,每次的抉擇都會讓我傾向一直不斷改變自己來解決問題,所以一直到最近,情緒這件事讓我學習到很多,不再因為要不到而有痛苦,而是轉成如何要到,找方法。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讓我有機會再次整理自己的腦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