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6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黃國泰- 肯定自己

 生活有感- 黃國泰- 肯定自己



今天是我們咖啡團練沖煮的日期,咖啡的學生都很期待著回來教室練習,每個人都會自動提早來,相對的我自己也必需要更早在教室等他們。


在團練的過程中,我的靈有時會突然的發電,陣麻一下我某區塊的頭頂位置,當我品嚐學生沖煮咖啡後,口述了那邊沖煮出問題或者那邊沒做好,其中的字彙與處理他們心裡的不穩定性時,我就會頭頂酥麻震了一下。


用了很多正向與肯定的口吻,讓學生越沖煮越進步,讓他們相信自己的感官,只要能感受到的,就一定會做出來,隨著多次的練習,產生出了明顯風味的輪廓、愉悅迷人的餘韻香氣、清爽不膩口的甜度,舌面舒適而不壓舌,每個人像有很多的起發,調整出多數杯的風味感受。


讓他們對於不熟悉的咖啡豆況,能憑藉著自己的感官能力,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展現風味,是我對學生的期許,這幾年來的回訓團練,他們也進步了很多,就差了肯定自己。


今天的教學用了很多共修心得與聽演講後的心得萃取,也是自我修練的方式,我肯定學生相對也是肯定我自己,教學相長互助互利。


人生在世一面緣,

相輔相成助念緣,

緣生緣滅在於信,

花開花謝自然中,

人生僕僕走一程,

緣起思念存心中。

太乙真人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