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李晉- 寬頻接納

 神明出詩- 李晉- 寬頻接納



    今天剛好發生了兩件事:一件事是有位老師提說她的尾椎突出好幾年,看了很久的物理治療師,推了好一陣子,醫生說要根治只能開刀,於是我就分享埔里黃師傅,說我的尾椎突出好幾年了,去整2~3個月就比較平坦,以及能夠坐下,連帶側彎也都有所改善(因為尾椎突造就坐姿容易歪);然而,這位老師就說她只看醫院的物理治療,外頭那種傳統整復、推拿或是中醫就不用了,覺得要科學的才可以信任,接著就開始分享她認識的這位物理治療師如何、如何,每次去都很有感覺,都能讓自己的腰部舒緩,認為沒必要去看中醫或整脊。

     第二件則是一位長期請假的同事,上星期五有回來學校處理事情,當天就跟我分享,她原本以為自己心理狀況很不好,才覺得現在的輔導主任很討厭,結果現在狀況還不錯(請假期間有住院、接受諮商)才發現是輔導主任真的很討厭,然後開始抱怨和控訴各種主任的不合理、強勢…等等;而今天打電話來問我資源中心那邊還有沒有空缺可以借調過去?想要離開輔導室到其他地方(因為她明年才能調至他校,只有這樣的方式可以暫時離開目前位置)我就說這得問中心主任,請她自己問。

     在這兩件事情上,我發現他們遇到問題或是跟自己想法不同的情況時,先做的都是捍衛和抗拒,沒有去接納不同的聲音或是角度,就是一味固執在自己的想法裡。

 「固執執著失多源

   寬頻盡納曉多方

   探得己用供他用

   更能周圓化身參

   我自己以前也都固執在自己的想法上,認為事情就是該怎麼做,或是對誰的行為、方式感到不認同、不舒適,我就會想遠離;但是我在這樣的過程裡,實際上是減少了學習的機會、知道更多事的管道、不同面向的想法…等等各種的資訊,甚至還在抗拒、不接受的過程裡內耗一堆能量,感受也不是很好。

    而在我宗學到現在,越來越能感受到生活沒有那麼複雜,自己的腦袋不用裝一堆東西,或是各種設定或執著,就去接受所有一切,不內耗在分辨、批判、抗拒…這些過程裡,是多麼的輕鬆和舒適,以及能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資訊,讓自己有更多的選擇與不同的嘗試,或是分享給其他人。

    所以,他們兩位的狀態,不只讓我感到有神明、老師、靈真好,也是來提醒我在各方面都不要有這樣的腦思維,才能讓自己生活輕鬆、嘗試更多的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