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李晉- 合理化/會佛母至尊

 共修心得- 李晉- 合理化/會佛母至尊



    對我而言,合理化就是我最常操作出的行為,也是一種捍衛、逃避、不敢面對和不承認的表現,甚至還會幫別人合理化來說服自己或他人。

    好比說開車要出路口,有時沒有注意到左邊來的車或人,即便已經很緩慢駛出,仍然會像是擦肩而過一樣,這時候采融就會問我沒有看到嗎?我就很容易說是剛剛A柱擋到、有看到才慢慢開。雖然大部分情況確實是死角,不過還是有看到而沒去注意對方速度、距離的時候,就會用一些合理的方式來說明、解釋,實際上只是不承認跟在捍衛罷了。

  「偏離主軸找理由

    說服自己說他人

    捍衛逃避怕面對

    總能找法作脱釋

    依循合道無懼怕

    一事修得一世修

    如果說法律是一個主軸,那合理化就是在違法的情況下去合理解釋違法的行徑來說沒違法。如同在雙黃線又兩車道不能切換車道的時候,認為前方的車太慢,就超車過去,然後說在烏龜後面,不超車就是一路被卡著。但實際上我本身就是違法在先,等不及到能超車的地方。

    甚至在做一些事情時,明明自己不會做才導致發生問題,不想承認自己不會,就找個理由搪塞、解釋,好比眼鏡沒戴、剛剛是先處理比較容易洗的…等等,就是不去承認罷了,所以都會有一堆理由去回應。

    而靈就給訊息說用「道」來作為依循,就不會有害怕、恐懼存在。只要不會就承認、犯錯就去面對,把來到面前的事件都當作一個修正自己核心的契機,就能在核心修正好的同時,這一世的類似事件就等同也修正了!所以用「道」去作為表準來修正,才能將核心給調整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