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5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謝竹軒- 把句號變成問號

 生活有感- 謝竹軒- 把句號變成問號



晚餐過後跟芷瑩聊起了最近她遇到與身邊的人聊天的一些狀態,靈讓我把紙跟筆備著,起初我也不明白用意,直到開始聆聽芷瑩分享的內容時,時不時靈會要我寫下一些關鍵字,其中最有感的部分是提到她與其中一位親戚聊天時分享一些我宗的概念讓他能解開心結更快樂,但是對方一直反駁與抗辯,這時候靈告訴我,把句號變成問號,用這個方法去嘗試看看,因為我一直都是用著句號的方式對待芷瑩,導致這個波長也影響到了對方,那怎麼樣做呢?首先要解決對立的局面,因為我們其實是在強制灌輸資料到一個封閉的迴路中,只是在滿足我們自己的要,所以立場要先移除,讓對方沒有敵意。

接著是第二步:理解對方,他的狀態需要的是宣洩而不是告訴他該怎麼做,強制加裝只會適得其反,容量超載造成死機。

第三步:引導對方去自主思考並說出,把句號改成問號,讓對方自己說出來自己心中的要,心才會開闊,才會通透。

最後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反思事件!以人為鏡,找到這個事件發生對應到自己身上,修正執行!

到了聊完的時候我回顧了一下與芷瑩的聊天內容,我發現後半段因為人心起來,講話開始製造立場,形成對立,自己有這樣的問題!接下來我也要來修正執行這個腦程式,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執行操作靈量耗

人性崛起佔主權

打坐共修山上行

電池才得以升級

硬體設備先更新

才能開機裝軟體

運行過程會中毒

還需加裝好軟體

定期清理暫存檔

容量始終持定額

人腦思維才清晰


還是差了一步,在事件中學會反思自己,靈告訴我,靈量的最大額度還是不夠,不要著重在消耗而是整體的電力,打坐共修山上行,為日後的目標奠定好一個穩固的基礎!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