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6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人情與交情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人情與交情



從這篇演講中我對於人際關係有了全新的見解與移除排斥感的心境,偶爾我在遇到一些人會選擇不願意處理與他的交手而排斥人際關係的建立,因為心性的導引錯過了許多次學習的機會,再來就是透過這邊演講又強化了我對於人際關係的處理上要先去看對方的要,同時要不斷地讓自己增進成長,將自己的光芒發散得更加強烈,才能讓每一個建立人際關係的人能看見他的夢,這樣子的建立從前我會覺得是一種利益薰心的感覺,說白了就是批判,可藉由老師的解讀我對於人際關係的互動互利互惠,從自我的每一個心態中向下挖掘,最後發現是自己的設定讓自己不承認其實自己也有自己的要,把自己包裝的得很精美,但其實這就是一種批判別人,好像自己站在道德的至高點上,承認、不批判、經歷自傲後學會溫和的對待身邊的人,是我從這一篇演講中挖掘出的自己的一些未加裝或是中毒的地方!我開始回想一些較為印象深刻的人際關係處理,想著如何跳脫當時的思維用一個新的方式去處理當時的事件,模擬操作修正執行,做好十足的準備,迎接全新的挑戰!


人際關係的接觸

找出核心問題點

操作修正再執行

近神合道之捷徑

如何了解自己心

解剖分析不可少

運轉大腦操小腦

身心靈便成一體


靈告訴我要敢於交流,交流的開端會有立場,這是一種格式化的產物,沒有不好,但是有了立場後的處理我是否真正開心?如果不開心,那是否該反思這樣的操作程式不適合自己;昨天與芷瑩聊到心法的解釋,我對於自己的理解與芷瑩不同時心中莫名產生立場,覺得心法的理解這樣不對嗎?靈告訴我這樣沒有不對,去看這個局勢,看著自己照鏡子的樣子,是否是自己喜歡的模樣,去萃取這段經歷,揣摩如果沒有出現立場,全然接受的自己在心境上是否更快樂,既然是!那我們得到了讓自己快樂的心法與方法,那就用這個思維去操作;心操作的方法與核心的法則沒有任何對錯,沒有層次高低,兩個見解「心法」的思路如果全然接受,豈不美哉!不要因為碰撞而害怕人際關係交流,不要擔心觀感不同會建立立場,因為這些都是為了要修正你的「一步登天」!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芷瑩

謝謝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