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30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林芷瑩- 修行

 生活有感- 林芷瑩- 修行



        以前對於「修行」所想到的畫面會是「清心寡欲、遠離世俗」,但是聽了老師的演講之後發現,原來「修行」並不是要脫離凡俗,反而是應該在日常生活中進行。老師說「修行」的定義是「修正和執行」,當我們使用了一組操作模式,得出來的結果並不是我們想要的,那我們就應該要調整這個操作模式,然後執行,如果修正後得到的結果是我們想要的,那就繼續維持這樣的操作模式,如果仍然不是我們想要的,那就再修正、再操作,直到找到一個能達到我們想要的結果的操作模式。以這樣的思維操作一陣子之後,更是讓我深深地覺得,真如老師所說「你想要快速成長的最快途徑,就是去經歷。」因為老師說的這些思維我們若只是知道,卻沒有去執行,就無法真正深刻的懂和體悟,也就無法內化、為自己加裝操作模式了。

        我現在正在進修研究所,以前都會覺得父母「應該」要支持我,也因為他們曾經答應給我一些經濟上的資助,我就認定他們為我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後來媽媽覺得她對我的付出,我也應該有所回饋,可是當時我的能力不足,加上不會操作,導致後來媽媽不願再給我經濟上的援助,也讓彼此的關係變得緊張。當時的我,箭頭只看向對方,覺得對方怎麼可以這樣、認為都是對方不體諒我的情況等等,覺得都是對方的不對。但是後來,我發現這樣的思維並沒有解決我的問題,甚至讓問題變得更嚴重,我才驚覺這樣的思維是中毒的,要不要讀書是我自己決定的,畢業後最大的受益者也是我自己,我是為我自己而讀,所以這是我自己的責任,我的父母並沒有義務要為我的選擇負責。很感謝心聆宮的兩位老師不斷的引導和陪伴,讓我開始把箭頭看自己,唯有改變自己,結果才有可能改變,因為我們無法改變別人,只有自己想改變才改變得了。因此我開始「修正」我的操作模式,並且「執行」新的操作模式,在不斷地修正、調整之後,我跟媽媽的關係改善的越來越好,甚至到後來,媽媽會主動跑來找我聊天,也因為我跟她分享我宗的心法對我的改變,及推薦媽媽聽演講,她開始會跟我討論演講所提到的思維,也會將生活中遇到的難題向我詢問,而當我用我宗的思維協助媽媽解決問題後,我在他心中的觀感也跟著改變,我的訊息對他而言變得重要,從而將原本她把我的Line設定成靜音模式,變成開啟通知的模式,這讓我真的體會到「修行」的重要性,也開始覺得「人際關係」的遊戲越來越好玩,不再覺得處理人際關係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我持續這樣操作之後,家人們都看見了我的改變,之前我跟我哥哥分享我宗的思維時,也因為自己的操作模式不正確,而且核心還不穩固,在與哥哥的對談中帶著「批判」。但是當我們帶著批判時,對方便會覺得「受到攻擊」,自然會產生「防衛心」,因此便聽不進我所說的話,反而會更加「捍衛」自己的想法。經過竹軒從旁觀察並告訴我當時的語氣和態度會讓人感覺不舒服後,我開始自省,發現我這樣的操作並不能得到我要的結果,我是想協助我哥哥能透過我宗的思維來解決問題,而不用再痛苦的,但我的操作不但沒有讓我哥哥聽見我宗的思維,反倒讓他更加排斥。所以,我開始「修正」這樣的操作模式。由於近幾日帶小孩到苗栗山上找解靈、解樂老師詢問靈版型和補運,而有機會跟老師們聊天,在跟解靈老師聊天的過程中,我發現老師不但完美的傳達她的思維讓我們接受,而且她的引導讓我們感覺是很舒服的,老師總是微笑、溫柔、和緩、耐心的提點我們,這讓我突然學到了!老師的操作模式能得到這樣的結果,是因為老師發出的磁場,會讓人感覺平靜,而不是要引發爭論的頻率。下山後,我帶著這樣的操作模式去執行,當哥哥再度打電話來跟我聊天時,我再次跟他分享我宗的思維,但是這一次不同的是,我的態度和語氣讓他感受到輕鬆、自在,因此他開始願意聽、願意思考,我跟他通話了一個半小時還沒聊完,他還想繼續再聊,所以就約好隔天再找時間聊。掛完電話,我覺得很開心,透過「修行」,越來越能夠讓事情往我想要的結果發展,真的非常感謝解靈老師、解樂老師、心聆宮的陳老師和廖老師,還有竹軒和我自己的靈,謝謝眾神明不斷地讓我看見,我還可以調整的更好的地方,也不斷地協助、引導我,讓我不斷修正自己,而成為自己和別人都更喜歡的自己。我也從中了解到,要學會時常為自己「調頻」,而不是輕易受別人的頻率影響。我會繼續忠誠於修行,並朝著我的目標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