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6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林芷瑩- 操作合道結果就合道

 生活有感- 林芷瑩- 操作合道結果就合道



        最近這一陣子,我哥時常打電話找我抱怨工作的事情,之前不會處理時,總覺得他的想法很負面,覺得他應該要將這些痛苦當作經驗、經歷、學習的機會,但是換來的卻是他認為沒有人懂他,然後雙方都心情很不好,可是這並不是我希望的結果。後來,我開始明白什麼是不批判,我改變了面對他時的操作模式,今天他又打電話來的時候,我不再去「訂正」他的想法,而是「理解」、「接受」他有這樣的想法,從他的角度去看世界,並且藉由詢問去了解他、知道他要的、協助他往他想要的目標前進,我發現這樣操作之後,他開始不再愁眉苦臉,並且思考要如何達到他想要的目標,開始覺得未來是有希望的,我不再糾結於過去和眼前的痛苦,最後他感覺輕鬆了許多,並且笑著跟我說謝謝。我這樣操作之後,覺得這樣的結果讓我還蠻喜歡的,而且也很開心能協助他了解自己,也不再會讓雙方心情不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操作模式合道了,結果就合道了。」。

       之前我很怕接到我哥哥的電話,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但是現在我很感謝神給我這樣的恩典,因為之前我這一個關卡沒有過關,因此當我學習新的操作模式一陣子之後,神又給我重新玩這一個關卡的機會,讓我檢驗自己修行的成果。其實昨天我哥也有打電話給我,但是他否認我說的一切,他覺得如果能選擇不要有痛苦,沒有人會想要痛苦,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一次,大家一定會選擇不要痛苦的路,要是有人選擇一樣要經歷,那就是頭腦壞掉了。當下我有點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因為我知道他的狀態還沒有辦法理解,但是當他問我會怎麼選的時候,我很想跟他說「我還是會選擇一樣的路徑,我想去經歷」但是我知道我如果這樣回應他,一定得不到我要的結果。所以我就開始思考,也跟竹軒討論,然後我突然想到,我很喜歡跟翔榆聊天的感覺,因為自己就是一定有不合道的地方,所以需要請教他人,可是儘管我當時的思維不合道,翔榆回應我的時候,讓我感覺很舒服,並不會有被責罵的感覺,甚至覺得很多事情都變得簡單,可以讓我深鎖的眉頭展開,我就開始思考他是怎麼做到的,要用哪樣的心法來操作,才能達到這樣的境界和結果。我的靈就告訴我,我哥哥目前的一些提問並不是我要去解的,我現在應該做的是把自己的核心思維更加的熟練、鞏固,我之所以不知道如何回應,就是因為我只是「聽到」、「知道」這些思維,但是還沒有「懂」、「通透」,因此我哥對我的提問是要提醒我還要繼續操作、執行、領悟這些心法,我突然一點都不覺得煩了,我好感謝,我謝謝神明、謝謝我哥給我這個機會,我也謝謝竹軒、翔榆、神明及老師們讓我學習了很多智慧。

       很高興今天操作的成果,是讓雙方都很開心的狀態,很感謝我哥哥給我「實習」和「檢驗我自己」的機會,我會繼續保持學習心,操作執行並修正合道的心法和思維。


合道心法是核心,

剖析事情至核心,

修正核心才治本,

核心一對萬事通,

心法乃核心法則,

掌握心法無畏懼,

笑看人生大小事,

一切都是美好樂,

舒暢自在純享受,

人生遊戲別浪費,

所有經歷皆體驗,

碰撞都為己成長,

全都珍貴且珍惜。

       —九天玄女


謝謝神明、老師、翔榆、竹軒、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