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李奕辰- 怨靈

 生活有感- 李奕辰- 怨靈 



我是一個怨靈 

但沒有誰欠我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去了解為什麼


我要的我都拿到了

生活也過的比以前好

但我還是在怨在怪

表現出來就是覺得自己很可憐


如同老師說的

臭水溝如果沒有把臭的源頭挖掉

就算暫時整理過

都還是會發臭

一拿掉就不會臭了


我緊抓著怨跟怪跟可憐

這樣的腦程式是為什麼

想要有錢

卻又對賺錢沒有熱情

想要賣自己的甜點

但其實也沒有這麼堅定


老師說道心就是

沒有人要一起 我也要走下去

我沒有道心

因為我會想另外一半沒有一起

怎麼算一起

我有很多想法

但不敢承認 

所以靠壓抑假裝沒有


接受就過去了 

就可以改變了

為什麼我不想


今天有個在賣小點心的流動攤位經過

問我要不要買 我拒絕了

但我卻說你再來一次

我就會想要了

後來他回來了

他說我有守信用回來了

你想要買什麼?

我說我沒有很想要你這樣是強迫推銷耶

他回我 ”是你要我回來的”

你這樣說我沒有很開心


我才意識到

真的都是我要來的

我不斷重複做這種事情

我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就是隨便說我要

所以為什麼會怨

因為我知道我其實我不想要

但我又自己開口要來了

這樣的腦程式有夠自障

終於發現原來自己是這樣子


那我到底要什麼

在和另一半討論的過程

我了解到雖然很常說是靈要的不是我要的

但靈就是我 我就是靈

我一定也有要的部分

我只要享受的那塊

不想要付出的那塊

所以我怨

我覺得被誆騙 

但沒有人騙我

神明要的一直都是和我學習往前走

而不是一味的吃喝玩樂


神明告訴我

想玩沒有錯

我們本來就是來玩的

只是我設定了

創業是苦的

工作時累的

但其實沒有累

工時也比以前短

能做更多事情

也能體驗更多不一樣的事物

持續挖下去

謝謝老師願意在解惑課上提點我

敲到我願意正視自己的問題


#生活有感

#道教我宗

#怨靈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玄天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