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孫册- 感謝指教

 生活有感- 孫册- 感謝指教 



今天早上與一對夫妻信者解惑,先生一坐下來就說他想要詢問子嗣,因為老婆流產兩次,想要知道有沒有機會有孩子?

在過程中,感受到夫妻之間微妙的關係,先生很想要有小孩來證明他認定圓滿的家,他說他們夫妻都有為了生小孩在調身體、都有為了生小孩溝通有調整,所有的思維都是為了生小孩!

我感受到那是為了目標很用力的做每一件事,如同昨天共修‘’目標與禮物‘’,其實達到目標之前,在每一個過程都是要輕鬆自在,而不是達到目標人才會是自在,是不可能的!

有跟他分享,夫妻才是一個家,兩個人都是快樂呦共同目標才是最棒的!

最後先生跟我說,謝謝指教!而我馬上回,沒有,我不是指教,我是分享!

我把這個跟老師分享,老師馬上糾正我,為什麼要說沒有?人家這樣說,我只要說加油,為什麼要說沒有,是什麼心境?

原來,我自己設定了!設定指教是不好的詞,是批判的形容,所以我這樣回答!可是對方有這樣回應的時候,我是用智慧傳道,而不是人在傳道,當那時候我聽到這樣的詞,我用人在處理,就有人心,自然就有批判的形容,若是有高度,不但是沒情緒也不會陷入其中!

所以我弄懂了,當神明辦事用智慧在處理事情,任何的口氣、情緒、字眼都是中性的,只是一件事情,如何傳道給對方,所以如果我也這樣的方式操作在我的生活,任何人對於我的口氣、情緒、字眼,也都是中性,沒有任何人對於我的批判或是偏見,都是我的人心設定,在那個時候就是很人,但是,如果我都有高度,我就會一直保持愉悅,也會時時有著覺知與學習的心!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每一次信者解惑我也是收穫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