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王友君- 啟靈第2天

 生活有感- 王友君- 啟靈第2天



今天早起準備去上班,但心情有點低落,原因是,我昨天去燙頭髮,結果整個不如預期,因為我的頭髮前面兩側被燙壞了,所以看起來很毛躁。整個很不優

又想到要面對客人們,心情又更差了。但我還是要面對

還是要上班。去上班的路上

我一路思考,我為什麼要急著去弄頭髮呢?為什麼不能等我熟悉的設計師有空再去做造型呢?為什麼要隨便看網路介紹就找了一家就去嘗試呢?而且我竟然還遇到新手,也太倒霉了吧。

這時候跳出一個聲音,原來是我的靈跟我說,因為你做事情總是很急,想立刻去做去完成,但都沒有思考就去做,往往就會沒那麼周全,有時候結果就會不如預期。

今天只是個頭髮,是小事

那下次遇到重要的事如果也是衝動做決定,結果如果不好不就更難收拾了。

突然發現,真的!我這個人很容易急躁,常常想快速的把事情完成,原本是想要有效率的解決問題,但有時候真的就是欠缺周全,結果要花更多的力氣去善後。

雖然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

但卻讓我領悟了這些道理

以前的我一定不會因為這點小事就去延伸思考那麼多

而且在還沒啟靈之前,總是覺得好就好,不好就很容易抱怨,但都沒發現最終的核心是自己本身的問題。總是檢討他人,怨嘆自己的不如意,但啟靈之後發現多了一個督促自己提點自己的老師

讓我可以從生活細節裡看到自己的缺點,然後改進

感謝我的靈陪著我一起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