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蔡爾威- 啟靈第三天

 生活有感- 蔡爾威- 啟靈第三天



今天早上靜坐時,靈給我一段信息「刻意練習,養好習慣」。當我收到這個信息後就愣了一下,因為早上起床的時候剛好感受到天氣好冷,就很想要在被子裡取暖繼續賴床,我就大概賴床了10分鐘左右吧,就突然張開眼睛,腦裡顯出了一段信息「不行賴床!要醒來了,說好調好的作息呢?」也那麽剛好對應靈給我的信息,要刻意練習去培養好的習慣。


在公司上班的時候,我以往都是一邊聽音樂一邊工作,我都是會聽比較有熱血性的音樂,這樣在工作時才會起勁!就是有時候一邊聽音樂,但是工作的時後偶爾會緊張,所以我一旦緊張就會有產生了一個壞習慣就是「咬指甲」。今天忽然就不想聽熱血音樂了,來了靈感想聽聽靜坐的音樂,就這樣第一次一邊聽靜坐的音樂,一邊工作。聽著靜坐的音樂帶給我心靈上的平靜,工作模式也變得不著急,也不會感到緊張,也感受不到壓力,很輕鬆也很順心,這個操作應該也是靈安排給我刻意練習吧。


我今天大約6點放工,在這段時間出發,肯定塞車塞到爆,但是我還是選擇塞車回家。以往因為習慣了塞車的關係,而且常常要等紅綠燈的時候,我都會滑手機,看看IG或臉書。剛好今天收到靈給信息就是要刻意練習,我就沒滑手機,就完全專注在開車和聽音樂。當車停下來時,就看看周圍的狀況和夜景,靈突然就告訴我「如果你停車的時候滑手機,是不是錯過了周圍的事物,有時後也錯過了美景,如果沒專注再嚴重還會發生意外!」我回想起以往開車都習慣停車時滑手機,紅綠燈轉綠燈後還在滑手機沒注意到,後面的車子就會按喇叭,我就被嚇到後還自己在那邊嗆「按什麼喇叭啦,才剛綠燈而已。」這樣不只影響自己的情緒,還造成人家不耐煩。


回到家後,想說今天要洗衣服,但是天氣真的好冷,就10度而已!瑄聆就說不然明天才洗吧,我腦裡又出現了「刻意練習」,我就對瑄聆說「不行!今天不洗,我會不習慣,今天靈給我的課題是刻意練習,我收到了信息就要執行。」我還是乖乖的照做,去洗衣服了,因為如果今天不洗,就會拖到明天,但如果明天還是一樣天氣冷,又會再拖一天,那久而久之衣服不就越來越多。到時要洗的時候就會發現不夠衣服穿,才來後悔不早點洗。


現在就是要「刻意練習,養好習慣」,我懂了!都是為我好!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