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王瑄聆- 用力刑事

 生活有感- 王瑄聆- 用力刑事 



上上週跟總幹事還有公司人資請辭,人資一直想慰留我,問我離職原因,

我:因為薪水太低無法支持我未來想開店的計畫

人資:薪水太低是嗎?我可以幫你跟公司申請加薪

我:沒關係,這份工作薪水也不可能加到太多,還是無法支持我未來想做的事

人資:所以你想做什麼?

我:會去我朋友那當房仲,挑戰可以為自己加薪的機會

人資:現在房市很差ㄟ,不好做,如果你想有挑戰的工作,不然3月有個總幹事要退休了,你可以接她的位子。


就這樣一來一回,看到就是以前的我,每件事都太用力執行,說得滿嘴為別人好,核心是在為自己的便利,自己的利,在捍衛自己立場,想辦法說服別人時就無法聽到別人問題的核心,來達到對方的要,還會覺得我替你想這麼多了,要強迫對方要接受,根本就是刑事在別人身上,讓別人不舒服。


而總幹事對於我提出我離職原因是要去做報酬可以更高薪的工作時,當下總幹事直接不囉嗦的說我以我的能力值得去更好,但公司人資一直想盡辦法想要留我,從這兩個人面對我要離職,回答截然不同


赫然發現總幹事很聰明,很懂得掌握人心來達到自己的目的,所以很清楚知道對方要什麼,先滿足對方再達到自己的利益,就如同我不能接受收賄,但總幹事很清楚,這份工作薪水就這樣,要更多錢就是要從其它地方來,所以廠商要做他的地盤生意,我可以怎麼幫助你,但你必須要給我一點好處,所以面對我要離職總幹事也很清楚知道我做事認真、工作邏輯很好,但就不適合在這裡工作,因為我在這裡沒辦法為自己額外加薪,所以祝福我去房仲工作對我薪水有漲幅機會


也從提離職這件事上深刻感受到我以前當主管時帶領團隊,為何有些新夥伴會害怕我,嘴巴說為他好但真正是為了自己,我整個善發出來的頻率都是在為自己要達到這個目的,但我卻沒發現自己善發什麼頻率,也因我是主管更讓他們不敢違背指令,所以更聽不到別人真正的聲音,無形施壓酷刑,成了別人口中很兩極的評價,有人說我很好,很會教,有人說我很兇,很可怕,以前我都會認為會害怕我的人都是心裡有鬼,做好事不就好了,但其實是我根本沒靜心傾聽他們現況最需要的幫助是什麼,就變成新人跟我上班很有壓力


一樣的操作模式換到做直銷上也成了別人的壓力,因為我還沒搞懂自己的操作有問題,更沒了解對方對方現在要的是什麼,才會出發是善意最後達不到自己理想的成果,直到這次跟公司人資提離職時,才深刻感受到原來我以前就是這樣在跟別人說話,完全沒在聽對方想要什麼,才會需要更多話術想辦法說服別人,更明白我腦袋很硬的原因,因為我都只想說服別人所以一直在換句話說找方法,所以一開始聽老師跟我說的話,我才會聽不懂,現在慢慢看見自己的問題,真的就像在剝洋蔥一層一層往回看自己,才慢慢領悟出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