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蔡爾威- 啟靈第二天

 生活有感- 蔡爾威- 啟靈第二天 



今天載瑄聆上班後,就在瑄聆上班附近的超商吃早餐,我當時點了雞肉堡和一杯熱美式,在那麼冷的天氣環境裡吃熱騰騰的食物和一杯熱咖啡,心裡感到如此的受溫暖和幸福,那時瞬間覺得人活著真好!因為我從小到大都在馬來西亞生活,整年都是夏天,來到了台灣才有機會體會到冬天,感謝靈安排我來到台灣體會了四季。


在公司上班到了午餐時間,我就想說去食堂找同事聊天,雖然是午餐時間但我平常都是一天吃兩餐而已,但是那麼剛好今天有來了一輛食物餐車專賣漢堡,蠻多人排隊去買,我遠方就聞到了漢堡的碳香氣,很想買來吃,因為我最愛吃漢堡!當我走到靠近漢堡餐車時,我的腦裡閃過兩個字「身體」,我就愣了一下,想到我還沒來台灣之前,努力的減肥從80公斤減到65公斤,來到台灣之後亂吃一通就增肥到了73公斤,最終還是控制著了!這證明我有收到靈的信息,也領悟控制著,感謝靈的提醒!


今天在測試晶片時,剛好遇到一個難題,我必須在程序裡弄些協調,但是那麼剛好要弄這協調不是我的強項,我就便請教了學長這個難題。可惜學長剛好也不是很懂,他就介紹我另外一個部門的同事來教導我,我和那位同事討論這個難題後,他就說先幫我看看然後幫我處理,他就先叫我等,他弄好了會通知我。我當下就說「ok!」,然後我就去公司旁邊的超商坐著聽演講和看師兄姐的心得。


當他弄好了就通知了我,我就回去座位和他一起討論他解決難題的過程,他也很仔細的教導我,我就這樣從他身上學到了新的技能。在這個過程裡,我領悟了原來「借力」是那麼好用的,這次的「借力」不只讓我學了新技能,還能有多餘時間去專注做其他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