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7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藍天- 累積體悟

 生活有感- 藍天- 累積體悟



這週停下思考,想到就去做,改寫了很多想法,沒有執行的體悟不能共振別人,寫心得如果只是交功課生出體悟,那只是紙上談兵。


關我,本來覺得因為老師的耳提面命,再跟別人互動時會對想些,刻意的去做些什麼表示內化,但這週執行完發現,我錯了。這不是一組驅動程式,而是核心心態,也不是把別人當成自己的事,是因為我會面對到的事,就是我的事,差異並不是你我之分,差異是想把自己所遇到的事情做得更完善、完整,進而自然的達到關我的狀態。我能做的是自然的關心,是舉手之勞的打掃,是將對我有益的事務完善,因為這些都是我影響力的延伸,因為懶賴對責任是被動,可是人生是我的,我遇到的事情也是我的,我怎麼能被動看著時間流逝呢?


所以每當我在思考要做不做時,我改變成這件事,還能怎麼做?就像一開始接收到蛋糕不見的能在北部賣時,我腦中浮現:哇這樣不用賣了吧?沒有蛋糕啊!這念頭就是我多年的中毒,想盡辦法合理化自己的懶。而我執行的是不管來什麼,我都賣,我就是要去體驗、去學習,說不緊張是騙人,但更多是興奮。在改寫自我的過程中,如同老師說的,我們是在遊樂場,可是卻有人說這是苦海,這都是我能做的選擇,所以這心態貫徹到底,就成了只有做的心態,不做人生都一樣,但做了就是學習的開始,是經驗的積累,是體悟的養分。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