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4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孫册- 目標與禮物

 共修心得- 孫册- 目標與禮物



今天共修主題是目標與禮物,從同修分享的目標有些我感受到是苦情與悲情的,我就回想過往剛開始創業時我的目標也是如此!

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我用員工的心態創業 而非老闆的思維創業,對於任何事情缺乏學習的心只是得過且過,這樣就算達到目標也一點都不快樂!

現在的我,設定目標後,這個就是我的中心思想,在每一天檢視自己有沒有離這個目標近一點,有沒有偏離中心,因為是自己很想要的目標,不用人家三催四請,自己就會主動、刻意學習,和以往的被動學習的成效就是不一樣!

今天在共修還有另一個收穫,就是之前當共修主持人時,在心得分享的時候,給予同修反饋的時候,老師在一旁聽的時候,壓力會很大,因為會擔心說不好、擔心引導的方向不對,後來就跳出訊息,不會就是學習,在老師聽的時候我一樣的心境學習引導與表達,更有機會學習,而非呈現怎麼樣的狀態!

也透過聽老師在跟同修引導反饋的時候,老師直接破除同修盲點與中毒思維,給予更高智慧與話語,讓同修可以真正看到問題,面對後才更有機會成長,這樣才不會讓同修上山花了時間與金錢卻沒有獲得成長!

我也反思自己,在共修引導要再進步的地方,除了聽演講外,不懂的不知道該如何引導的,就可以事後找老師討論,我也就會學習到了!謝謝神明謝謝老師給我成長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