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鄭如妙

 生活有感- 鄭如妙



接近過年,上班的事情變得比較多比較忙碌,但沒有疲憊的感覺,反而認真的學起來,收集數據未來使用,而跟客人接洽過程,我發現我都可以有自信的回答客人,如果店長在,聽到我的介紹有問題,也會事後跟我說如何講會比較好,不再捍衛自己的作法而是接受任何的意見跟建議,這樣的心態以及全然讓靈導,生活真的輕鬆又愉快。


而今天有個機會能給客人籤詩,客人在等待我製作的時間,從聊天對話中得知她是老闆娘的舊識,我就退縮了,跟她聊天過程,一邊回答她的問題,一邊內心拉扯怎麼給出籤詩,最後客人離開了,而籤詩沒有給,之後手上工作沒有停,我一直思考為什麼沒有給出去,我發現我還是有害怕,聽到她認識老闆娘,就開始想像一些情境,怕後續的發展,怕自己沒有能力處理,後來靈告訴我「沒有做,這些空而幻想的事情都是嚇自己而已」,我還安慰自己沒關係我剛剛的表現很棒,我覺得已經給她留下深刻印象,她還會再回來的!但事後回想,她回來也是來這間店,並不是因為我,若能給出籤詩,讓時間發酵,最終會成為我自己的客戶,也透過這次讓我想到前陣子看師兄姐的心得提到-選擇性出詩,為什麼會有選擇性,而沒有做到逢人就出詩,對我來說,有偷懶的心以及找藉口,讓自己沒做到這件事,靈告訴我,給出籤詩的方式有很多,不應該去設限出詩的樣貌,每次都調整就會找到適合自己模式。

謝謝老師謝謝靈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