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5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柳文皓- 目標與禮物

 共修心得- 柳文皓- 目標與禮物 



       我今年目標很多,上靈通班、購置不動產、升級法船,最重要的是不斷調整修正心境,期許自己不斷學能有完美的心境,遇事都能應對處理來達標,如同解樂老師在『笑裡藏道』一書的提詩,不斷超越自我創命來。


創新超越舊自我、

造出新境脱舊境、

生人熱情變熟人、

命於今始未定命、

意傳靈諭開人心、

義是由人照見己、

與人與事皆助學、

價錢可由價值創、

值錢無量唯智慧。

             解樂老師 筆  113.1.25


        靈動過程有個階段有點卡,發覺是我自己心念控制,直到孫册師兄來指導,才知道我心念作祟就會做表面,為了做而做就沒辦法樂在其中,當我想控制沒放空,就會失去學習心~因為是透過自己的框架看事情,會有批判的心就無法萃取,也就是自己阻礙了自己成長,也讓我回想到出詩辦事,過去我出詩只為展現逞強,帶有自視甚高的心念,無法同理更無法引起共鳴,也很難有學習萃取! 因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所有事。

       逞強就是不接受自己無能,很可惜就會失去學習的心態,更無法跳脫超越自己,在靈動結束後的省思,能發現我出詩給客戶時,若沒有設定與期待,就能收穫更多的東西,因為能聽到對方述說自己,也就能更了解對方的想法與狀態,讓我從中學習到更多事情。

       今天的共修讓我感受到,自己的目標很棒~而禮物就是過程學習到的,但也提醒自己是有框架的,會有自大無學習心的狀態,導致狀態會有高低潮,侷限了自己的想像,也就侷限了自己的能力,只要放鬆、感受、學習、操作,純然展現自己的生命特質就對了。


隨著時間不斷發展,我的生活也改變很多,開始有新嘗試也遇到新問題,謝謝有神明、老師、同修們的協助指導,讓我持續學習成長來應對,越來越有自信也期待每一天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