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3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蔡爾威-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 蔡爾威-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如何了解自己」這篇演講,我之前已經聽了兩遍,這次啟靈後再次聽了一遍。當再次聽完後,回想過往感情的經歷,還有工作上的摩擦和生活上的碰撞,已經沒有那麼強烈的感覺了,因為這次靈覺感受度已經是另一個層次了,學會了「全然接受,一切神意」。


老師在演講裡有提到如果事件再重複的讓自己碰撞,在碰撞過程中沒有從事件裡真正萃取領悟,那就是還沒徹底解決,就算自己成功在事件裡逃過了,那也只是短暫而已,同樣的事件碰撞還會再來!所以要把「怕」拿掉,再次面對碰撞時,好好的去萃取事件的原因,然後去領悟去解決,這樣同樣的事件撞擊就不會發生了。每一件事故發生都是神意,神明讓事件發生在我們身上就是要我們去接受這些碰撞,要我們去萃取領悟,然後當作養分成長讓自己長智才不會自障,要不然人生太順利便平凡的活到老,那不就白活了。這樣聽起來神明像是個加害者,而我們是受害者,老師有提到神明讓事件的發生都是允許的也有其中的原因,我們能成功萃取事件裡的道,那我們就會從受害者變成受益者。


現在想回以前過往的碰撞及生活裡的點點滴滴,當時只會怨天怨地,現在則是感謝我的靈讓我體驗那麼多的碰撞,讓我了領悟蠻多生活裡的精髓。感謝靈讓我在感情爭扎裡脫出,讓我有機會遇見瑄聆,也讓我們一起成為道侶!現在不管瑄聆或者是朋友和同事們,他們如果遇到了什麼生活還是工作上的問題都願意和我分享討論,因為他們知道我的生活經驗經歷比他們還多,當我分享我的生活經歷時有共振到他們。


另外在演講裡提到「對或錯」,再次回想起以前在感情中,每次一旦發生爭執時都會先打吵一番,然後都是我先道歉說「好啦,對不起,是我錯了,不要生氣了好不好?」,這樣女方才會消氣,然後接著就去安慰女方。但是這樣其實問題不但沒解決,而是在累積中的定時炸彈,因為後來陸陸續續小吵大吵都是以道歉來避開問題,直到忍耐度爆表,定時炸彈爆發了,就鬧分手收場,再來互相指責對方。在過往感情事件裡我也領悟了不要指著對方而是要如何改變我自己,看清自己的缺點然後去好好修正。只

自從共修後,我和瑄聆基本上沒有什麼吵架,而且我們現在都是互相配合,互相輔助對方,真的謝謝一切神明的安排!


現在學會了把「怕」拿掉,面對任何事情就「全然接受」,去經歷去挑戰,這樣才會讓我更了解自己。

謝謝神明,老師還有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