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王瑄聆- 急

 生活有感- 王瑄聆- 急



上週六因為早上要去面試,看到老師給我心得回饋,告訴我中毒腦程式原因,請我改好再來,當下收到這訊息很開心,找到原因,只有想到感謝老師然後補充感謝很快地就發給老師,老師回我要我再領悟補心得再傳來,突然發現我因為急著想要完成這件事,老師告訴我核心答案,我卻只有開心沒有再領悟回看自己心得,從我這反應看到因為我的"急",所以每一件事都想趕快做完,但重點不是做完而是過程中的萃取


反觀我自己的狀態,為什麼我會急,從小做事都會設定timer,都想用最短的時間完成事情,在時間內完成就會很開心自己很有效率,時間內沒完成我就會生氣自己為什麼做不到,所以很討厭別人在我做事時來打斷我,因為從小這樣操作讓自己無形中變成一個浮躁的性格、沒辦法好好聽別人說話。


還有一個是自己有拖延症,做事安排很兩極,要嘛就積到最後一次趕著做,要嘛就逼迫自己馬上要做完,上禮拜開始調整與靈討論要今日事今日畢,雖然都有完成,但每天完成時間都不固定,原因我沒有好好思考,每天可運用時間來安排事情,現在又更看清自己可以怎麼操作更進步,知道自己急,接下來每一天開始調整作息,幾點該做什麼就該好好地完成,不要再拖,才不會把自己推向「急迫」的操作模式


另外老師也在春聯上提醒了我今年要「靜下來」,不要事情一來就急著要處理,要先傾聽並明白怎麼處理事情,完全就是照見我過往的處理事情的方式,因為急著想完成、急著想賺錢,所以容易壞了本質想要呈現的樣貌,即便完成也不會讓自己舒服的過程,現在開始我要不斷地請教靈,請靈告訴該怎麼操作,而不是用腦在做事。最後謝謝老師提點我,讓我又找到自己為何急的操作程式來修正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