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4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李晉- 貫徹/與靈會議

 共修心得- 李晉- 貫徹/與靈會議

 


   在共修前,跟師姐分享,說我發現自己對於別人的回應會有一個範圍的設定;好比我傳了剪接好的音檔給人,想瞭解聽起來如何,對方回說用別的檔案剪再讓我聽,我當下就有兩個感受產生:一個是「表示有狀況」,另一個是「所以是有要調整哪裡呢?是什麼地方有問題呢?」。然後我就發現了自己會有的這個「設定」的問題。

    接著在看到題目的時候,突然想確認貫徹的字義是不是與自己想的一樣,就查了一下;然後打坐時就收到訊息,我還是有嫌麻煩、沒那麼想學、怕衝突、幻想、沒能力等問題在。

    就像音檔的事情,我可以再追問,或是訊問,而不是這樣就好;甚至跟人互動的時候也是,如果對方沒有回應或做出我認知範圍內的事,我也會就此停下,連帶影響我沒熱情、不關我。

設定太多阻礙行

    意為通暢力消散

    執行篤定曉目的

    一以貫之朝標的

    其實我就跟老師說的一樣,就是要練習,不斷練習,才能從中去調整,培養出能力。如果我的目標很明確,過程所做的都是為了達到我要的目標,讓自己厚著臉皮去請教、請益,不斷嘗試、練習跟執行,把意念和力都貫通徹底!不然就會產生徒耗精力的內耗情況。

    除此之外,許多人也討論到「不知道對自己的好」,所以我在這一塊也是如此,我嘗試越少,知道越少,怎麼可能建立或感受到對自己好?那一切只是自己幻想、自私的好。

    所以,我就是得持續練習練習再練習,讓操作跟思維架構出來。明明在教學的時候也對學生這樣講,結果我沒從中回見自己也要這樣,真的浪費跟毫無覺知。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還有我周遭的一切,尤其是采融,是我自己的腦思維造成問題,也是我自己招來撞擊要讓自己瞭解和學習,是我之前不懂,還搞得自己悶悶、自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