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7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李晉- 價值

 生活有感- 李晉- 價值



    只要在開車或是在采融的工作室,我們很常會聽Podcast。而有一個頻道主要在講鬼故事,裡面很常提到國外的鬼屋或是鬧鬼的地方,都會有屋主或是當地人把它變成一個博物館、景點或都市傳說,然後就會吸引想體驗、感受、遊訪的人前去,進而又成了一個在小眾裡知名、人氣的地方。

    不曉得是國情不同還是思維不同,在華人社會或東亞這帶,普遍就成了禁忌之地,只有恐懼或是毫無價值的地方。

    於是回到了自己的身上,無論是自己本身的身體、頭腦,還是從事的行業、製作的產品…等等,真的就是看怎麼去運用來產生價值,如同鬼屋也能成為博物館或餐廳,成為一種噱頭或是行銷方式。

    原本以為自己在學校體系,看似只能是一個教學的環境,或是不能兼職還是什麼的;但自從把神印放桌上、利用聚餐還是課後出詩結緣、開NG團購、推銷采融的產品…等等,發現周遭的老師看我就不是單純一個老師,而是有著許多副業的斜槓,甚至還有老師在跟別人對話的時候,提到甜點、餅乾、問事…之類就會提到我。

    就像昨天的實習老師一樣,我平常沒有跟他們有太多互動,但是他們卻都從其他老師那聽過我有做什麼,自然而然就會有不同的價值產生,而不單只是一個老師而已。

    接著就是要持續執行,讓自己可以創造出更多自己的價值、被利用的價值,好好玩現在的遊戲。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