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鄭如妙

 生活有感- 鄭如妙


在上個禮拜,我朋友找我訂花禮,而前幾天寄出,告知她裡面還有我送你的一個小禮物,她收到之後,很驚喜是藏頭詩,我問她看到有什麼感覺嗎?她說我覺得應該要跳脫這個舒適圈,我就順順的接下去分享我的轉變,告訴她我認識了靈性,以及我想為自己改變的決心,最後送她一段話「當妳夠想要改變的時候,全世界都會幫助妳」她聽完我的分享後,她卻哭了,她也脫口說她很想離開這份工作,但是她怕遇不到好同事好夥伴,聽她說的同時,也看到我之前的樣子,想脫離現狀但是怕沒有我預期的好,有想法都全部放在腦海裡想而已,最後還是沒有作為的留在原地,因為沒有改變好像也沒有不好,變成了安慰自己!而現在清楚知道這些所預想的狀況都只是阻礙變好過程的藉口,更是要給自己機會去嘗試去改變,才有機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聽她說完之後,我回饋她既然有想做的事情,手上工作可以繼續,利用空閒時間做功課找資料,為自己上課,做著做著妳就會越來越確定這就是你想做的,而不是只是想,因為想法沒有執行並不會憑空出現,最後成了幻想,她看完之後很感謝這些話,也謝謝我讓她說出她的心裡話。


後來我看我們的對話紀錄,除了這次的對話,已經是去年四月,那時候她就跟我說過有離職的想法,而那時候的我還是痛苦的生活,因為正準備面試,但面試落榜,威霖的拉一把,靈性牽引在我宗學習,生活真的大大的不同,拉回到現在,發現她還在原地,而我正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突然很感謝一切,若不是同修,自己搞也搞不出什麼東西,可能還是個憤世嫉俗的人,怨天怨地,真的很幸運在我宗這個大家庭學習。


透過這次的籤詩也是照見自己曾經害怕突破害怕跨出一步,明明有想法,卻不敢動起來,找千百個理由好讓自己待在這個圈子,殊不知只是更痛苦,謝謝我朋友這次的訂購,也讓我再次了解自己並藉由這個機會跟她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