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今天跟我搭班的是一位很活潑的妹妹,不僅對人很熱情,對工作也充滿熱忱,除了孫册之外,我幾乎很少碰到有這樣特質的人了!

這位妹妹雖然才剛畢業,但對自己未來非常有想法也很有目標,他跟我說他會在機場工作是除了想熟悉這樣的環境,更想賺錢打算一年後出國唸書,結束後就想考空服員。當她在敘述她的夢想時,我看到她的眼神閃閃發亮,也因清楚自己的目標,賺錢對他來說就是動力,而不像有些人工作只為了還債,沒有目標理想,哀怨地過一天算一天。

而她這樣有活力的頻率在工作上不僅傳遞給同事,對於客人更是熱情招呼,她說每一位客人都是他的朋友,每次有客人上門,她都會說我的朋友來了!感受得到她真的很真誠對待每一個人,而客人也因他這樣熱情的頻率對店家都有很深刻的印象,甚至有一個月前來台灣轉機的客人,這次經過台灣一樣再來消費。

或許是與生俱來的特質,但在他身上我看到當一個人有目標有夢想的時候,無論做什麼事真的都能樂在其中,因為很清楚知道現在做的每件事都是在成就自己的未來。在這件事我更領悟到,雖然是朝目標前進,但關鍵絕對是要自己想要的,因為唯有自己想要時,執行起來才不費力。就如同前陣子的我,因爲太多的怕及懶,所以食事業一直沒有進展,雖然知道目標,但卻沒有執行的動力。直至啟靈之後,與靈更貼近,才真正明白這世要來玩的遊戲,讓我真的醒悟。感謝神明、老師及我的靈,如果沒有你們的教導及劇本,平行時空的我現在已經是了無生趣的深宮怨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