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孫册- 越忙思緒越要清楚

 生活有感- 孫册- 越忙思緒越要清楚



前幾天老師請我留電話和收件地址,需要協助收神尊,在星期四共修帶上山,我因為那時候手邊在忙其它事,就想說趕快傳資料給老師,掛掉手機後直接打字傳給老師!

結果今天廠商送貨時,要打電話再次確認,發現撥號是空號!廠商聯絡老師,又透過老師聯絡我,一來一往不僅讓原本簡單的事情又變複雜了!結果後來老師告知我時,才發現,我裡面一個電話數字打錯!

整個事件,我反思了自己,在忙碌的時候,我好像覺得事情變多,想要趕快把事情結束,因為想要快就趕,而趕就容易出錯,越不太會發生失誤的事,就失誤了!

在許多事情同步處理時,反而不用亂,就像老師在廚房的時候,思緒很清楚,每一個步驟、每一個食材、每一個當下都是清清楚楚,反觀我,在忙的時候就亂了順序,反而一步一步的做,就能夠做好,若想要快、便宜行事就會亂,反而要花更多的時間與金錢!

透過這個事件,我也更懂了,平常沒什麼事的時候有靈性與神性是沒什麼,若遇到事件遇到很多事情的時候,那個當下一樣保持有靈性與神性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