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5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林芮竹- 抽離自我

 共修心得- 林芮竹- 抽離自我



共修前藍天師兄說出今天的主題「抽離自我」,提醒我們在靈動的過程中,不管怎麼樣都不要停下來;並在心得分享時請我們分享兩個部分:


一、靈動過程中,有沒有人心跑出來的時候?

剛開始的靈動從運氣開始,放鬆享受著只有自己的寧靜,原本寒冷的天氣也變得如此溫暖。

轉變到要運用核心力量撐住動作後,突然有了「好難、好累、我不行」的人心想法。

接著,觀音和瑤池接連帶領我練習走路動作時,又覺得比高階時走的還要輕鬆、還要穩定。

最後,九天帶領我練劍、練武,此時發現我的眉頭開始深鎖,人心起來開始用力了。


反思後發現,面對自己不擅長的事,我總是會先害怕、覺得自己不行,有了這樣的預設導致我常常太用力去面對、太用力想要做好、害怕失敗。


2.感受抽離自我時的感受

靈動過程中,放鬆沒有人心、完全讓靈帶領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自從高階後這個想法更加篤定,靈每次總是會帶領我更超越我自己。


聽到這個主題的時候,覺得很貼近最近的日常。

對應到前陣子正式與管委會提離職時的考驗,聽到管委會以及公司動之以情的慰留話術,剛開始還很人心的想要為對方著想是否還有商量的空間,但是掛電話後瞬間就清醒了,因為我很明白的知道,我應該要為我自己著想,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學習。

但因為還是存在人心的不安,撥了通電話給千智求救怎麼更有智慧的拒絕,但其實自己都知道自己不是不會,只是人心的害怕讓自己當下不夠堅定。


在千智的電話加持後,讓自己靜下心來、呼請靈來帶領我,與委員們正式公布離職消息以及告知公司最後決定時,我感受到我的內心是平靜的、堅定的,而面對大家的不捨、慰留,我也不再是自責,反倒是覺得得到了勳章的感覺。後來私下與委員們聊天,得到的都是滿滿的肯定、支持與鼓勵。


「無須用力,不要怕犯錯;只要目標明確,可以有很多方式去調整」就像寧君提醒我的,面對事件的到來,其實只要沒有預設的去面對,放鬆讓靈帶領我們去執行、抽離自我拋掉人心,不管是好是壞都只是一種經歷,而這樣的經歷都只是認識自己的過程、都是自我成長的養份。


感謝總廟神明、兩位老師,各位師兄姊的指導,以及各位道友的陪伴與互相扶持。

感謝我的靈帶領、陪伴我學習這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