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悟一半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悟一半 





今早解靈老師來訊提點我的心得只有悟一半,老師當時問我

我知道我沒有悟到哪一半嗎?我回答是不是還有沒看到自己的地方


老師說不是,從這件事中我照見自己的這半很好,但我沒有悟到另外一半

就是孩子的那半,這件事情對於孩子來說,是要帶給孩子什麼樣的養分?


與老師的對話結束後,心想”我為何只悟我這半,而沒去悟到另一半?”

我的周遭有許多與我相連的人,嘉緯孩子父母家人等等,這些都是我的伴

我看見的是自己的自私,我獲得養分,但沒把養分也傳遞給身旁的人,只顧自己


但這樣的自私是不會真的讓我過的好,身旁人的狀態與我緊密相連,是要將自己變好的過程和養分智慧分享給他們,是我好他們也好才是真正的好


而回想這幾天,帶著老師傳授給我的心法與家人們的相處,當他們情緒來臨時,感受他們的情緒,並透過情緒的線頭找到問題出在哪裡,一一導引的過程也像幫自己重新整理一次學習到的東西,而不懂不會的時候也很開心,因為看到了一個不會,請教老師就有機會變成會,也像幫自己再次整理一路上變化的契機在哪裡,轉折的契機在哪裡,有種自己握著人生遙控器的感覺


時刻看到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現在這件事對我的目標有沒有幫助對我好不好,現在的路上有哪些石頭阻礙我的前行?這些話在我的生活中與家人交流中不斷出現


回想這一切的變化都是來自我心中有個美好的畫面,上課後將所學回到生活中操作轉變而來變好的,所以更明白這樣的自私無需存在,因為智慧與能量是會相互交流動,在彼此之間越變越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