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7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曾翔榆- 我可以

 共修心得- 曾翔榆- 我可以




今天共修,師姐公佈主題是「我可以」,要我們與靈探討我可,但為什麼還的原因,當下我收到 


1.我可以管理的更輕鬆

2.我可以抽身


而為什麼還沒「管理的更輕鬆」,當下我感受到我一直很忙碌,但這個忙碌實際去看,並不是別人派工給我的,在家庭、公司、人際關係之中常常都是我不停去攬工作來做,「這個我會我來做、這個我會我來就好」,而一直會這樣,內心其實是怕有一天別人不需要我,所以我不停攬事情來做,希望創造別人一直需要我的需求


但當靈說:「更輕鬆」時,我才發現,我創造的價值位置很低,我永遠都在處理標、沒有處理本,一直在處理發生出來的事情,而不是在解決核心,勞務、勞力的工作大有人可以做,我拘泥在這種勞務性的價值中,我的價值就是很容易被替代,而且會很累,進而成為無頭蒼蠅,但我將自己的價值提升,好好學習智慧,引導自己、解開自己的中毒腦程式、學習辦事引導,解他們內心的優,我把我的劇本玩的漂亮,從勞務晉升到軍師,我的價值、位階就會更高,自己也會更輕鬆,也會有更多時間可以去體驗更多遊戲


而第二個,這個「我可以抽身」,我當時一直以為跟事業的事情雷同,但後來藝霖師姐出詩給我後,我明白了這個抽身是心境上的變化  


曾有想法怕衝突

翔欲展翅憂和諧

榆需思考如何成

邏輯清晰慢表達

善用貴人共創境

過往已過毋需疚

心境新境ㄧ念間

不是眼見是心信

與靈與侶創己道 

九天玄女題 


藝霖師姐帶我靈動完後,告訴我,她感受到我很壓抑的狀態,有想法要去做,但又很怕引發衝突,怕打破了現在的和諧 


經過師姐的提點,我仔細回想,這樣的和諧我真的有很舒服嗎?如果舒服,我不會有壓抑的感覺,而「抽身」的意思,是靈在告訴我,我是有能力可以轉換這樣的狀態,我可以協助自己的心進入到下個狀態,而怕衝突是因為不夠清楚自己要什麼、為什麼而要,釐清清楚了 ,就會明白那是構建的打地基,不是為了破壞的衝突,我的出發點是為了好,不是為了衝突,自然就不會有破壞力


而過往已過毋需疚,心境新境一念間

在上次的用神開道中,解樂老師曾說過,過程和過往是拿來萃取的,如果沒有萃取出養分和智慧,還是不會,同樣的事件來依舊會因為不懂而操作原本的模式 ,而藝霖告訴我,無需疚因為「愧疚」情緒,我當下有種當頭棒喝的感覺,「愧疚」也是種情緒、也是種內耗!也是拖著我的拖油瓶,而有情緒是無法中性的看到事情的發生和歷經這一切要帶給我的養分是什麼,而萃取後我的心境就會變成新境,我也會成為一個更新更好的我,


師姐說,「我可以」是一個著力點!

我學到,當我陷入一個不舒服的狀態中時,或遇到事情時,我可以用「我可以做什麼」來協助自己想辦法突破不舒服的現狀 !


最後在解惑課中,我向老師提問孩子的問題,老師提點我要看到孩子核心的狀態是什麼,不是一直用誘因,沒看到核心,再多的誘因都沒用,就像對一隻羊說:「我有很好吃的牛排喔,你要不要一樣」 ,當下我感受到我看待事情都太表淺了,對於自己的問題也一樣,給自己一堆誘因,但沒有往內繼續深看核問題,就如解樂老師舉例痔瘡一樣,一直去換椅子換姿勢換方法是沒用的,重點是要看到核心是什麼,因爲飲食作息所引起,看到後拿掉,痔瘡才會真的好,深看核心才能真的使自己好起來,對待自己和周邊的人事物都一樣,要看到核心才能真改變,在結緣出詩時,也更能明白有緣人核心狀態是什麼,進而引導對方,而解靈老師下午時教我如何引導孩子,一切都要「關他」,是引導小孩,讓他知道每件事情都是為了自己做、為了自己好,並且在旁分析二擇一這兩個選項的流是什麼,然後讓他去選擇,這讓我想到老師們在引導我的過程,老師是中性的分析兩個選項的流讓我知道,然後引導走在自己想要的道路上更快樂更順暢,謝謝神明老師智慧的教導,謝謝誼霖師姐和藝霖師姐的引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