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4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沙啞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沙啞



今天早上起床後,發現自己的喉嚨有點痛,沙啞了,所以跟孩子們溝通時,大多數是他們主動問我問題,我比動作或氣音回答,減少我發聲時帶來的疼痛


而今天發生了電梯門一打開,哥哥書包都沒拿就走出門口的狀況,我當下提醒他回來拿,但拿了書包卻忘了其他東西,我少提醒一樣孩子就忘一樣


開車去學校的路上,因為我的沙啞,我沒有像往常一樣一直講話提醒等等要做什麼,全程很安靜,大家都在聽音樂,孩子在看窗外的車,我回想小時候,媽媽工作很忙,我們的東西自己準備好,媽媽沒時間一直提醒我們要做什麼,自己要完成功課、書包整理好,媽媽有時間才會檢查,並告訴我們,這是我們這個時期要學的,自己要學會、要負責,忘了是自己沒做好,去學校要接受老師的處罰 


回想起來,他們的丟東忘西是我的問題,我養成他們習慣有我的提醒,我就像播放機一樣一直說說說,他們不需要記,但今天我因為身體狀況,當我沒有提醒時,他們無法做好事情,這讓我看到,我沒有養成他們的生存能力,我是以不要發生突發狀況的心態為出發點,但如果這樣教育下去,他們只會成為媽寶,沒有生存能力、需要依賴別人,人生遊戲因此也會玩的不開心 ,也會影響到我,而這幾天嘉緯出差到大陸看太空艙,我陪伴孩子的這幾天,還有解靈老師的提點,我看到自己頂多是個照顧者,但還不是位能給帶他們體驗、找到自己人生方向的導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