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3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周采霖- 給予

生活有感- 周采霖- 給予

前陣子有個事件,才發現我是一個害怕給予的人,也是這次再讓我統整了一次我對於感情這塊的心態,也對於我修行的誤區打開。


我發現我自己把我的心封閉了,從之前和遐跟粢姐的事件後,我開始變得防備,我告訴自己不可以在這樣對待我身邊的人,我很用力去操作執行這件事,因為我沒有弄懂老師要教我的心態到底是什麼,反而是很執著很硬的方式去修,就是我不要亂麻煩別人,即便別人也釋出善意說沒關係了,我還是硬拿著這樣的方式去對待,其實我心裡是覺得我抓著自己已經不麻煩你們了,去堵別人的嘴,覺得讓別人無話可說,但我真的快樂嗎?反而更將原本的情推掉了,我把我想要的感情推向更遠。


我才發現我從頭到尾都搞錯了,我其實還是怨懟,我覺得我原本的利都被剝奪了,我吞下這些情緒,但沒有去搞懂這背後的精神到底是什麼,從沒想過這些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我怪天怪地真的都沒有怪自己!


那時間才發現自己原來還是很吝嗇給予的,我為了賭氣,讓自己ㄍㄧㄣ住用一個說法說我以後不會在麻煩別人任何事,但卻讓自己非常累,也讓自己失去了身邊的貴人,我也可以繼續這樣操作,讓自己越來越孤,但我真的快樂嗎?


靈讓我看到人際關係其實是很自然的,以往我因為吝嗇害怕給予,所以每次的相處都讓我綁手綁腳的,因為我以為那些付出是我失去,但沒想過其實這些付出如果是對的方向怎麼會是失去呢!都是獲得呀,我用一顆學習的心,去嘗試任何一種可以讓我能夠更好的方式,那絕對都是獲得!因為我學到更多可以讓自己更加好的所以不用再去算計,就是一直做持續做,學習,哪怕過程中有不如意,都是回頭來檢討自己的心態和方式哪裡有問題,調整完在繼續做下去,完全都是為了自己更好而做,方向就很明確了,不在有算計、怨懟、情緒!


有種每一步都是為了自己而奮鬥努力,所有都是建立自己的品牌,不再為了誰而做!越給予越多,建造自己的世界~


謝謝我的靈兩位老師,讓我在內心惶恐的時候靜下來回歸到自己身上,看見自己原本的樣貌,進而有機會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