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孫國輝- 演講心得- 人世間的遊戲規則

智耕心田- 孫國輝- 演講心得- 人世間的遊戲規則

人世間的遊戲規則是什麼?人生就是一場遊戲,那這套遊戲的規則是什麼?為什麼有些人如此優秀卓越、有些人卻平平無奇?演講中提到,規則的目的在於攝取能量,不論是物質上的或精神上的,任何有生命的物體都在攝取能量,但是人和動植物差別在有沒有覺知,動物進食、植物吸收水、陽光、空氣都是本能。像我以前每天就是上下班、吃飯睡覺也只是本能,沒有覺知的時候,每天就這樣過了,總是覺得空虛,週遭發生的一切都不太在乎,自身沒什麼情緒,有情緒也忽視它,跟動植物沒有兩樣,就是為了生存罷了。有覺知了要去覺察意義在哪裡,吃飯睡覺是攝取、補充身體能量,上下班是將勞力、時間、技術轉換成金錢能量,錢就是能量儲存的一個媒介,所以有錢的人看上去很自信有底氣(有能量),沒錢的人就有點虛虛的畏畏縮縮(沒能量)。

那規則又是誰制訂的?

強者制訂遊戲規則,弱者遵循遊戲規則。就好比我去公司上班,公司是強者,我是弱者,我就要遵循公司的規則,上下班出勤正常、按照標準作業程序去工作,有問題就要往上回報。但規則沒有對錯,對錯只在於自己是否容許,是立場、觀念、習慣不同,是非對錯是被教出來的。

了解真相後,就不該奢求別人給予自身能量,別人憑什麼要給?自己又憑什麼要?

我有那個價值讓別人提供能量給我嗎?能量不能指望別人給予,要靠自己創造、學習、累積,而這個世界就是一個學習的場所,所有事件都是教材,差別就是能不能從事件中學到什麼,萃取出什麼,但是要保持一個沒有立場的心態,偏向某一方就無法學習,就像老師說的事件發生要從太極跳脫到無極,以更高的角度去看事情,去看到、學習、接受自己原本沒有的觀念,讓大腦、思維不斷運轉,隨時更新自己才不會退步。經歷一切事情,重點只在學習,讓自己快樂,隨時能夠轉換。

那為什麼要有規則?

為了方便管理、避免碰撞,為多數人制訂的,方便大家去遊玩,但要有碰撞才有事件發生,才可以去學習,所以要保護好自己,而事件發生要怎麼選擇,結束時要什麼結果,都在於自己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