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柳文皓-演講心得-親人難渡

智耕心田-柳文皓-演講心得-親人難渡 

<<渡>>

渡人渡己渡自己、

想要渡人是渡己、

想渡非渡為自己、

想想渡己為何是、

不因渡己為他人、

而是真想渡自己、

難渡易渡看珍心、

心無所念強渡人、

自然渡己渡眾人、

強求只會困自己、

何不放過自難己。

不再為難、想想自然、利自可隨、無窮引力。

親人難渡、越是難渡、越不要渡、順應自然。

<<願渡己者、能被渡之>>

         玉皇大帝 閻羅王  共題

        至今才明白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世主,不知道哪來的觀念植入,我會想把自己塑造成他人的救世主,但往往忽略我們想救的、想渡的、想幫的,其實是我們自己而已,所有<<渡>>的念頭都會回到自己,常常妄想自己想去渡化他人,只是硬把框架套在他人身上,總覺得我想幫助你! 我想渡化你! 我想讓你變得更好,你為什麼不接受………。

        但其實自己難過、失落、悲傷,不過是未能透過渡化他人產生的成就,來填補自己內心的空虛罷了,自我執念中的<<渡化別人>>是妄想,用善意來包裝自己內心的想要,其實充滿了批判、索取、奪取而不自知,最常發生在自己親近的人身上,因為時常看到、碰到、干擾到,最大的問題即是<<未能真正的愛自己>>,促使我們強烈想去改變身邊的人,因為無法接受而總劍指他人,卻忽略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需求。

        親密的人使我們渾沌不清,因為看到對方太多的樣子,導致未能看見自己,越珍愛越混沌越搞不清楚狀況,自然會不自覺的去想改變別人,一再強求他人困惑自己,然後一再難為自己,只不過是<<自己不放過自己>>。

        不再強硬要改變他人,只是放過自己的開端,想想自然界每個生命體都只管好自己,如花自盛開蝴蝶自來,所以回歸到最原本狀態把自己處理好,就會有強大的吸引力,一切順應自然<<自然的定律就是強大主宰一切>>,所以越難渡就越不要渡,因為難渡不是被渡者的問題,而是自己不夠強大,願渡己者才能被渡之,因為夠強大才能讓其信服而主動跟隨。

<<自願跟隨的信念、強過一切的制約>>

<<強人傳承下來的制約、得回歸到自然定律、夠強大才能主宰一切>>


謝謝~

《神明與靈》耐心引導,讓我去體悟了解自己的不足。

《解樂、解靈老師》的教導,深深觸動我的心靈,使我不斷想要去讓自己變的更好。

《同修的師兄姐》,能互相開導學習一起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