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陳霈霖-辦事領悟

生活有感-陳霈霖-辦事領悟

#對的人要給錯的人台階下


記得老師曾說過~你走過的路、經歷過的事件,在你接受弄懂後就會成為你的養份、你的論述、你的道


這兩天和朋友的對話,她因孩子的問題來請神明查解補運,也藉此機會,一早我再次關心回去後的狀況,不意外的是她仍當機在先生、公婆對她造成的傷害,她如何的不抱希望,要不是為了孩子…等各種壓抑委屈情緒


這幾年來的每次對話,看著她越來越糾結,她常說覺的自己生病了~ 這麼多年來的互動相處,不是沒有建議她查解補運過,可惜的是~她只想舒發,可能是緣份未俱足,也可能是她有自己的排解方式


這次因為孩子來補運,神明出詩給他們一家人,讓我更加明白她們家環環相扣的問題點,這次的對話我選擇了直球對決她跳針輪迴般的怨懟迴路,過程裡她的應對,會帶出以前我在過去婚姻衝突、婆媳相處的事件畫面,神明好像在我的資料庫裡調檔調配解方,讓我以道的智慧,和自己曾走過、觀察過的其他個案狀況,來跟她互動分享


結束對話,突然腦海浮現出一句話「對的人要給錯的人台階下」~以前我曾執著己對,會當機不爽在「憑什麼都是我有問題、我求助卻要我改」的情緒不爽中,老師當時就曾用這句話來教我,在那當下我雖未明白意境,但吞下服用後還是有調整自己,今日效果發揮加乘作用~ 


我深刻體悟,不是執著己對,以上對下的要拿梯子給別人,而是放過自己,不需要再誤認自己的痛苦是別人的錯誤對待,任何人事物的交會碰撞,都藏有自己的「要」,自己的算計執著,拿著自己的「對」來指責別人不買單,來讓自己痛苦,「對」到讓自己和別人都不舒適!? 究竟 這個自以為的「對」想換到的是什麼?!~ 我留給對方思考的空間…


愈是辦事愈能體會~ 「緣信俱足自有解」~ 神蹟始終都有,重點在當事人是否願意敞心面對處理; 幫對方整理的同時,也幫自己再次分解內化~ 感謝老師傳授道的智慧,愈是分享愈能照見修的美好,和「道」的珍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