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8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李晉- 誠信

神明出詩- 李晉-  誠信

    當別人跟我說他會做什麼事的時候,我會認為對方會做、能做、想做,然後就在後續對方不做、沒做的時候就產生情緒。

    好比小時候爸媽會說我做到什麼就讓我玩電腦一整天、朋友說要考研究所…等等,除了沒給到對方的要之外,也發現是自己會對對方產生期待,就在心中懸掛這件事情。

    但是我並沒有去聆聽出對方說這話的主要用意或目的,甚至是真實的涵義;就像是為了安撫或是要達到目的才說,但是會不會做就就是其次。

「誠信自己照兩端

    期待給予呈懸案

    判斷真假非主意

    聽明話中真實音」

    要讓自己更能傾聽出對方話語的真意,而不是用自己的幻想或期待去解讀,然後形成囉嗦或是給對方不要的來讓自己內耗。

    而我自己也要注意我的話語,是不是也在開空頭支票,讓對方產生期待,再來對我產生控訴或不信,把自己變成自己的小人,做出樹立敵人或損害自己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