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3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 李彥霖 - 前進

生活有感 - 李彥霖 - 前進 

已經三週沒有參加共修課程,發現自己好像已經當機了,週末也忙於工作的事情,好想讓自已放下所有的事情靜下來,但身為公司的負責人,想到公司的案源、管銷、人事及目前正在執行的案子,下一個案子在哪、我能不能拿到目前洽談中的案子,雖然近期多了好多以前處理過的客戶引薦朋友與我們接洽,也努力在每個案子中,但還是有幾個客戶選擇了其他家公司,也讓自己產生了失落感,然家庭、婚姻及身體也出了問題一起攪和再一起,讓我自己有一點喘不過氣,期間憂鬱到吃起中斷的抗憂鬱藥物,自己正在逃避問題,已經忘記自己當初創業的初衷、熱情及目標。

在段期間累積了超多師兄姐的心得都沒有辦法靜下來好好閱讀及吸收,但很神奇的事發生了,當我真的已經無力在任何事情上,想讓自己靜下來時,我會打開群組看師兄姊們的心得,好像都剛好是我目前正想煩惱的事情,看完後好像就會校頻一點,一開始不以為意以為是就是剛好是看到類似心境的心得,但後來發現好像每次都會這麼神奇的對到心境,例如”創業的熱情”、”錢”、身體狀況”、突破幻想”、”鳥籠”等等的議題,自己也忘記上個月決心要啟靈,希望可以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快樂的那份動力,啟靈後參加了2次共修,那段時間真的一直再為自己充電,一直再往前,但缺席了幾週發現自己好像在原地踏步甚至退步了,自己在家打座好像也沒辦法讓自己靜下來,今天決定要好好寫心得,讓自己說出內心想說的話,在想題目時,內心閃過好多的詞”校頻”、”操作”等,但最後冒出了”前進”好像是靈再告訴我該前進了,不要逃避,再多的藉口都只是不想去面對,想想啟靈那份初衷,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在閱讀心得中看到一句話讓我感觸很深”願意給自己更大更明確的目標,問題自然會有調整的轉機”,好像都是我現在目前面對的任何事情需要的動力,就如修行一樣,不是修沒事,而是修如何處理事情,正剛好前天有一位2年前合作過的廠商突然打電話給我說想跟我見面,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想要來尋求發包工作給他,因對方是比我年長的前輩,他說2年前在工地看到我盡心盡力處理事情的態度跟他當初踏入這行的樣子一模一樣,他希望可以認識更多一樣頻率的朋友,讓彼此的工作都能夠越做越大,越做越好,他也提到改變是需要努力及勇氣,他比喻像騎腳踏車當我們想踏出第一步就如齒輪鍊條扣上後需要用力地踏下第一步後面就會越騎越順越騎越輕鬆,他覺得我們盡心盡力的工作沒有錯,但如果找到更好的方式讓目前的模式更有效一樣可以得到滿意的結果,是不是值得來改變,當下其實聽到蠻窩心的,好像找到懂我的人,讓我更有動力了,當然目前遇到任何的碰撞都要想到是要改變自己的契機,自己也需要好好的與靈學習成長,對自己說聲”加油”

謝謝神明、老師及眾師兄姐的心得,又拉回了我一把,不是一直憂鬱失落下去,該好好整理自己了,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