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李晉- 每日一句「讓生命不再受傷害的最佳方法是:接受自己,認同自己的生命過程。」

生活有感- 李晉- 每日一句「讓生命不再受傷害的最佳方法是:接受自己,認同自己的生命過程。」

   好長一段時間我都在後悔、抱怨、批判過往的一切經歷,覺得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樣,浪費了一堆時間,使得只要一發生類似的情況,我就會陷入後悔、批判、受害者心態。就像我想對人付出、關心,而沒有得到回應或我我要的時候,就會產生受傷、換不到、我很不好...這些過往操作所得到的經驗、感受和結果;這就顯現出我仍不接受自己、不愛自己、對自己還是有所批判,所以遇到相仿的事件、撞擊,我就會有「我受傷了」的感受、想法。

   後來在靈的導引下,我才明白,如果沒有這些經歷,我也不會想要改變;如果沒有這段過程,我就共振不到這種感受;如果沒有這些體會,我也不會想重歷、重學,那根本沒有所謂的受傷,都只是自己想像和想逃、不想學而已。

   當自己一接受和認同這些經歷,再遇到相似的事件產生的時候,就會有著「我要怎麼去改寫」、「我要怎麼得到不一樣的結果」這種想法,那就不會再有受害者的心,也不會感到受傷,因為我想要的就是讓接下來的生命過程有所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