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李晉- 資深

神明出詩- 李晉- 資深

   自己以前遇到困難就依賴或逃避,久了就容易遇到不會、困難的事就產生害怕,或是腦袋空白不知如何是好,想著怎麼逃離這樣的感受。當自己感受到面前的學生,也有著相同的操作與感受,不免共振到我自己面對不擅長或困難的問題,也會有這樣的操作程式。

 「忘卻學心提醒己

   學慢學久不失去

   樂在其中能持續

   遊戲好玩視己心

   一個遊戲好不好玩,就是看自己的心是如何去面對的,如同這些學生所照見給我的,有的就充滿熱情與挑戰,越挫越勇,恨不得時間再多一點;有的就是逃避和放棄,恨不得時間趕快消逝。那我自己呢?面對碰撞或事件,如果還是想逃、想賴、害怕、覺得累、覺得煩...之類,就表示當下我沒了學習心、沒樂在其中。

   他們的操作和心態,示現給我看這樣的心態或操作會呈現出的模樣,以及周遭的人的感受,也提醒了我遇到問題,不要用這樣的操作去處理。除此外,與他們的互動也是讓我去學怎麼處理,就像是為了往後能夠處理形形色色的人一樣,有的適合先引導、有的就要先看待、有的要循循善誘、有的就放著讓他看我怎麼玩...等等各種不同對應、協助的方式,以及從這些對應和協助方式再回頭去調整和執行,反覆循環,逐漸達到「資深」─資料庫很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