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8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周若蓁-遊戲

共修心得-周若蓁-遊戲 

共修題目一下來,馬上有一個畫面切換進來,彷彿看到學生時期在玩的某款online game的畫面,此時靈跟我說:「我們的遊戲很好玩,你要一起玩嗎?」,這時候畫面角色瞬間抽離感覺我是遊戲當中的角色,而是靈在玩這個遊戲的操作者,我看到角色從一開始最基礎的裝備開始玩,透過慢慢地打怪、慢慢的破關後累積經驗值也累積能量、累積金錢,慢慢的替換裝備、慢慢的一等接著一等的升,這個畫面要告訴我,人生也是如此,從剛開始光溜溜的小嬰兒開始長大後,成長出社會,不斷的透過學習、操作、破關來蓄積能量後慢慢的提升、換配備,讓我聯想到過去到現在的確透過不斷的累積,現在正在有一步步換配備、玩新關卡的感覺,而在靈動的過程中,孫冊師兄引導我「積極不心急」,也同時與此連結要告訴我的是,我想學、求知若渴,我可以積極,但是別忘了一切都是如同剛剛的畫面般是透過慢慢積累而來,不能心急了,否則就像是明明只有Lv1的裝配,卻想要去打Lv2甚至Lv3以上的怪物,自以為可以趕緊獲得更多的經驗和得到更多的寶物,殊不知配備不齊全去打反而只是被K的落花流水而已,能力在哪裡就先做那個層級的事情,當經驗值累積足了,自然會有股能量把你升等後晉級下一關卡。

這時候忽然又切換到了一個畫面,遊戲中的角色明明打怪打的HP(血)快沒了,但沒有好好的讓角色回血又直接想去打怪,結果打沒幾下又沒力,也不補紅藥水,我的靈透過這個畫面要告訴我,這就是我以往的操作,一直不斷的想做什麼,但是身體都沒有顧好,就只想著做,在HP耗損的情況下也沒辦法好好地進行,反映到近期靈開始督促我調養生活作息飲食以及皮膚管理,為的就是要讓我能把靈寶顧好,HP補充滿滿,才能好好的繼續打怪闖關累積經驗。

在靈動的過程有一趴是要翻滾及下腰的動作,師兄引導我就順勢而為的翻過去會發現很輕鬆、很舒服一點都不費力,下腰的時候頭一次我很怕,我怕倒下去會撞到、會痛,師兄跟我說把心的作用放掉,會發現其實很柔軟的,就放輕鬆的下去。頭一次下腰因為心的作用太大沒有好好下去,第二次師兄在旁顧著我,我便再做一次,這一次選擇相信我的靈,我就跟著做就好了,這次下去果然很舒服也發現沒那麼可怕,這也呼應到我在日常生活心的作用太大而導致硬梆梆很多事情畏縮不敢去做,因為怕碰撞、怕失敗、怕自己做不好別人會怎麼看,其實就是順著感覺做,做好自己,第一次沒做好有什麼關係,再持續做、重新修正來過就好了,拋開自我設定的框架,這個世界、這個角色原來那麼好玩。

我的靈又塞了一個畫面給我,就是遊戲初始時會有角色的選擇,例如有騎士、法師、妖精、盟主...等,靈要告訴我我會玩得那麼辛苦就是因為,我明明選的角色是法師,法師的強項特質就是魔力,但是我卻常常會羨慕騎士的體力和力量,一直看到其他角色的能力,但卻忘了自己角色的能力及優勢,要我重新看回來自己,看到自己的優勢和特質然後往其去補強、發揮,每個人本來來玩的角色和遊戲就不一樣,不需要去看他人,而是回來玩好自己的角色,找到自己的強項然後不斷的操練、操練、補強、補強,鄧不利多也是從魔法師慢慢變成魔法學院的校長!

最後我的靈告訴我,人生如遊戲,如果卡關了就去找會過關的人協助或是去翻秘笈,多聽、多學、多問去加裝技能和提升配備,同時最後問了我:「你是要玩人的遊戲還是神的遊戲?」,我要與靈同行玩一場神的遊戲。

謝謝神明老師、師兄師姐以及眾同修們的引導及分享,最感謝還是生命中讓我認識我的靈,我們的遊戲會越來越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