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6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沈晏如

生活有感- 沈晏如

洗螺旋攪拌機的時候,我一直在問自己,我在累什麼,在衝突內耗什麼?從過往到現在的種種事件,自己的情緒哪邊來的?內耗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腦海突然飄過一張一張這個月寫出去的籤詩,我一直在跟信者表達先接受、釐清知道自己要什麼,然後再接受事與願違或是不如預期。對啊,我在幹嘛?我叫別人接受我怎麼沒接受?我怎麼沒有全然接受?一個自己都做不到接受的人怎麼有力量說服他人去接受?


每一個事件我回顧自己,一件一件釐清,根本都是很小的事,只要接受就好了,接受不如預期再想辦法去改進或是修正調整,這不就是處理事情了嗎?接受他人建議然後去圓融完善大家的想法,不也是在處理事情嗎?


接受以後拿掉情緒,一切都明朗了啊,不就是這麼簡單的事?


人與人之間的意見分歧有什麼好吵,兩顆腦袋本來裡面裝的資料就不一樣,想辦法處理、圓融、接受然後萃取精華再修正自己的操作不就好了?

沒有錢有什麼好糾結痛苦的,沒有就沒有啊、生下來光著屁股本來就什麼都沒有,貸款一堆又怎樣?也是在妥善運用這些資源幫助自己成長跟進步而已。

每天做得很累,就接受要刪除品項而已啊,客人說「就這些品項喔?」對啊,就接受啊!就這些啊!我幹嘛不大方接受自己其實只想做這些強項就好了?我每天只想做吐司跟布朗尼還有隨我高興才想做的一兩款麵包!為什麼要委屈自己的心只為了滿足零星客人的需求?每天做十幾個口味,我怎麼可能滿足每個人?我太狹隘了,只看見當下以至於沒有將眼光放長遠。


接受任何事件的不如預期、接受任何來自四面八方的建議與批判、接受自己的想要跟不想要、承認自己的想要跟不要。我就因爲不接受所以我發脾氣、有情緒、想逃避、最後覺得累心委屈,都自找的。


感謝自己烤壞的八條吐司讓我又腦袋清楚了一點,世間沒啥好不開心的,沒啥好煩憂的,先接受然後處理到大家都舒服就好。


感謝我的靈用心良苦,祂剛剛用一個燦爛的微笑看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